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达股份:主业增速放缓,并购基金谋求新产业布局

来源:安信证券 2016-01-11 15:4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高端橡胶密封件行业龙头,四大领域全面推进。公司以橡塑材料改性研发为核心,围绕密封、减震,致力于高端装备配套用橡塑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航运、建筑等领域,2015年上半年,公司四大领域产品收入占比分别为35.75%、23.66%、20.17%、12.51%。据公司公告数据,各细分产品占有率较高:轨道车辆橡胶密封条市场占有率超过50%;天窗密封条国内车系市场占有率60%以上,在欧美系车型市场占有率70%以上;集装箱市场占有率超过50%、船用舱盖橡胶部件在全球市场份额超过60%。

轨道交通业务增速放缓,期待“一带一路”带来新增长。公司是轨道交通领域密封、减振部件的最主要供应商,其产品主要包括轨道隧道管片防水部件、轨道减振橡胶部件、轨道车辆密封和减振部件。受宏观经济下行以及南北车合并等因素影响,预计公司今年在轨道交通领域业务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增速放缓。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不断深化以及我国高铁不断走向国际市场,我国轨道交通、高铁、有轨电车等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势必会扩大密封、减振产品需求,带动公司轨道交通领域产品全新增长。

汽车业务产品线延伸,打开新成长空间。公司是天窗密封行业内最重要的知名生产供货商,借助天窗密封条较高市场知名度,逐步打开整车密封条市场;同时积极延伸产品线,切入汽车减振市场,目前已有小批量试生产。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上半年公司汽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5%,2014年汽车业务收入的增速高达101%,也低于2014年上半年107%的增速,随着汽车减振产品的推出以及一二级城市升级换购需求,公司汽车业务产品将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成立产业并购基金积极寻求外延式发展,培育新产业增长点。根据公司公开的公告披露,公司积极推行外延式发展,与上海时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拟投向轨道交通、汽车等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互联网等及其他新兴产业,积极外延产业链;同时积极研发和生产其它新型高分子材料,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结构,为业绩提升带来新的增长点。

首次给予“增持-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0.1%、12.0%、13.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20.0%、8.7%,对应EPS分别为0.27元、0.33元、0.36元,首次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5.0元。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需求大幅下滑的影响,外延式发展进程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