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谨慎为宜 控制仓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1-11 08:2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首周,沪深股市出现大幅下跌,其中两个交易日触发熔断机制,提前收盘,恐慌情绪一度快速蔓延。不过上周五监管层及时叫停实施仅4天的熔断机制,沪深大盘企稳反弹,恐慌情绪略有缓解。多家券商表现,在连续大幅下挫后,市场情绪修复尚待时日,短期的交易性机会操作难度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为宜,注意控制仓位。

申万宏源(000166)证券:就盘面看,近期“互联网+”、新能源车等热点板块跌幅居前,而煤炭、黄金和畜禽养殖等强周期品种表现亮眼,显示当前高估值品种继续暴露风险,而低价品种坚挺,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行。上周在熔断机制暂停的情况下,两市成交并未恐慌性增加,显示投资者总体心态短暂获得平复,不过短期的交易性机会操作难度较大,谨慎为宜。选股和操作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后续可以关注确定性高的品种,包括高息、业绩向好和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等板块,而考虑到全球性通缩的可能,对于周期性板块的持续表现并不看好,此外,并购重组热点也是值得关注,但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尚不支持这类题材的结构性表现。在操作层面上,投资者需快进快出,尤其随着私募基金规模的快速增加,市场整体风格趋于短线化,灵活的操作方式更为可取。

平安证券:当前资本市场的确面临较多基本面和情绪面上的干扰因素,包括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较大幅度的贬值,供给侧改革推动市场出清可能对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冲击,近期大股东减持压力的逐渐临近等等。这样的市场环境需要监管当局和上市公司共同发力,稳定投资者情绪,维护市场稳定,重建投资者的信心。证监会此次出台减持新规与上市公司承诺不减持或延长限售的表态,研判均对于市场非理性情绪的安抚和维稳起到一定作用。从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仍然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首先,注册制改革逐步落地将加速股票发行市场的效率,降低企业上市的时间成本,真正激活资本市场的融资属性,有利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其次,养老金入市的推进,将填补资本市场缺乏长期投资者的空白,扭转当前偏短期、偏投机性的投资风格,促进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最后供给侧改革一方面将带来上市企业兼并重组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改革举措将加速引导市场出清,为中国经济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广发证券(000776):在经历了去年两次“股灾”之后,监管层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应对“暴跌”的经验,但是应对“阴跌”的手段不足。通过去年两次“股灾”的洗礼,监管层的反应速度已越来越快,政策手段越来越多,并且基本能够抓住市场的“痛点”——这一次果断暂停“熔断机制”以及迅速出台“减持新规”都说明监管层在应对“暴跌”方面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如果下周市场仍然“失控式坠落”,监管层也会有更多的“救市”政策出台,助力市场企稳。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保本基金、年金、二级债基、万能险等产品是前期A股市场的主要增量资金来源,但是本周的暴跌导致他们辛苦堆积的“安全垫”功亏一篑,接下来要让他们再次加仓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从风险偏好的角度来看,由于“调结构”和“保增长”的矛盾仍未找到好的解决之道,因此风险偏好可能持续处于比较中性偏弱的水平。综上来看,建议现在满仓的投资者不要再“恐慌性抛售”,轻仓的投资者也不要博“报复性大反弹”,市场更可能在短期内企稳,这时候更关键的是要调整好心态,控制仓位,布局长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