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修复性反弹看热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1-11 08: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大幅调整,指数两度触发熔断,沪指周线长阴报收。笔者认为,消息面多空并进,市场内忧外患,场外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油价暴跌对金属价格连锁反应。预计沪综指五日线会是短线多空争夺焦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底部探明,减少短线换股频率。

上周市场走势较为极端,指数整体延续跌势,周中少有缩量反弹。虽然从能源、煤炭、钢铁指数表现来看,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位置,但指数整体运行仍处低位,且从行业一周涨跌幅来看,两市仅有煤炭指数累积上涨2.12%,其他尽数收墨。在度过政策主题推动的第一阶段,去库存、去产能进度的超预期,才最终有望带给上述板块实质性回暖。毕竟,钢铁板块面临的结构调整、环保政策挤兑,煤炭行业供需改善,有色板块价格提升都绝非短周期所能完成,经济底部徘徊阶段难以彰显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并且,对比沪指上年度两次急速调整,一次是7月初的沪指跌至200天线,随后止跌反弹。另一次是8月末断崖式下跌后的反弹,两市以部分金融股券商 、保险和房地产板块带动指数,同时配合中小创循环活跃,热点轮动格局的延续才完成筑底阶段的推进式反弹。目前市场仅以单一式主题领涨为主,成长股普遍调整并未结束。因而,修复性反弹的核心推动力较为匮乏。

进入本周,市场经历大幅调整之后,较难从短期内摆脱颓势。当下市场格局尚处不明晰阶段,热点的可持续性值得商榷。限售解禁及随后新股申购等预期影响,仍在很大程度上抑制做多情绪的恢复,在两市量能没有实现实质性突破之际,底部反弹的参与意义不明显,整体操作上追涨杀跌和盲从抄底均不可取,轻仓防御耐心等待市场转机的出现。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3125-3362点 下周热点预增预盈 下周焦点成交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