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投资者情绪亟待恢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孙 华 2016-01-11 07:5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融余额创近两月新低

“短期内,A股市场存在较多的干扰因素,投资者情绪亟待恢复。”一位平安证券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统计显示,截至1月7日,沪深两市上周的融资融券余额和2015年最后一周的数据相比,下降4.4%。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1月7日沪市两融余额为6554.8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62亿元;深市两融余额为4671.34亿元,减少55.38亿元。沪深两市两融余额7日共减少117.38亿元,约为1.12万亿元,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已连续5日呈下降趋势,创下2015年11月13日以来的低点。

从行业看,今年以来截至1月7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最多的5个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医药生物、计算机、房地产和电子,融资融券余额分别为4618.29亿元、2964.65亿元、2914.96亿元、2616.03亿元、2511.86亿元。

平安证券分析师同时指出,当前资本市场的确面临较多基本面和情绪面上的干扰因素,包括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较大幅度的贬值,供给侧改革推动市场出清可能对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冲击等。这样的市场环境需要监管层和上市公司共同发力,稳定投资者情绪,维护市场稳定,重建投资者的信心。证监会此次出台减持新规与上市公司承诺不减持或延长限售的表态,均对于市场非理性情绪的安抚和维稳起到一定作用。

“从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仍然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原因在于改革的步伐并未停驻,而是在加速推进当中。”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首先,注册制改革逐步落地将加速股票发行市场的效率,降低企业上市的时间成本,真正激活资本市场的融资属性,有利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其次,养老金入市的推进,将填补资本市场缺乏长期投资者的空白,扭转当前偏短期、偏投机性的投资风格,促进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再次,供给侧改革一方面将带来上市企业兼并重组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改革举措将加速引导市场出清,为中国经济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