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康医疗:携手河南肿瘤医院,共建质子治疗中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康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事件】

恒康医疗(002219.CH/人民币14.90, 未有评级)2016年1月6日晚发布公告:2016年1月5日,公司与河南省肿瘤医院签署了《河南省肿瘤质子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拟共同建设河南省肿瘤质子治疗中心。

【点评】

符合公司聚焦肿瘤诊疗的战略,利于公司拓展该领域业务。

在《框架协议》中,双方共建质子治疗中心,公司负责筹措项目建设资金、购买设备及设备管理、维护、保养等;河南省肿瘤医院以土地、技术和品牌为合作条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并派遣知名专家组成肿瘤质子中心高级顾问组,负责专家门诊、会诊,确保肿瘤质子治疗中心的诊疗质量不断提高。据了解,此次合作投资规模超过20亿人民币,预留3-5个治疗室,目前双方倾向从欧美国家引入先进的质子设备。

我们认为,依托河南肿瘤医院雄厚的学科实力、丰富的人才资源以及在肿瘤领域的口碑,质子治疗中心的医疗水平得以保障;建设质子治疗中心,资金投入巨大,公司作为上市公司,有良好的融资渠道提供资金支持。两者强强联合,保证了质子治疗中心的医疗水平和正常运转。此次合作利于公司拓展肿瘤诊疗业务,在全国范围内布局质子治疗中心,发挥肿瘤放疗技术优势和规模效应,提升公司肿瘤诊疗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质子治疗需求大,仅两家开业粒子线中心 中国每年新增300万肿瘤患者,传统的放疗是采用光子放疗,在射线尾部仍有剂量,正常组织限值了剂量的提升,到达肿瘤部位能量减弱。因为质子具有布拉格峰,具有针对病灶高精度和低损伤,安全性高的优点。根据PTCOG统计,目前质子和重离子的治疗,已经在14个国家开展,共151间治疗室,目前质子全球治疗总人数107,967人。中国至少有20%约6万肿瘤患者需要质子治疗。但目前中国正在开业的粒子线中心仅有上海和山东淄博两家,市场缺口巨大。公司和河南肿瘤医院共建质子治疗中心,一旦投入使用,有望缓解粒子线放疗机构不足的压力,对公司是长期利好。

风险提示:质子重离子设备不能通过CFDA检测,无法获取配置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里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