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市场下跌不改向好趋势 逢低寻机会

来源:渤海证券 2016-01-08 08:5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国务院将发展农村一二三产,推进农业旅游融合;提振入境旅游,可离境退税又增六省市;2015年中国旅游出游超41亿人次。

公司新闻

锦江集团将收购维也纳酒店100%股权;海航旅游子公司易生金服全面布局旅游金融;如家特许管理费降至4%,开启全面多元化。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众信旅游投资穷游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天酒店设立华天云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丽江旅游第二大股东云旅投转让股权至母公司。

本周市场表现回顾

近五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下跌5.90%,餐饮旅游板块下跌8.07%,行业跑输市场2.17个百分点,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第14位。其中,景区下跌10.33%,旅行社下跌6.28%,酒店下跌6.17%,餐饮下跌9.90%。个股方面,仅有首旅酒店、曲江文旅全周收红,而云南旅游、宋城演艺及长白山则跌幅居前。

投资建议

201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遭受重创。餐饮旅游板块未能幸免,全周终以巨幅下跌报收,但行业及个股并未有重大的利空出现。行业层面,我们仍然看好餐饮旅游行业由政策所推动的供给侧改革,以及在政策推动下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二者相辅相成将进一步助推行业维持高景气度。投资策略方面,从长远角度看,建议投资者从以下三条选股角度出发:其一,行业版图有望持续扩大(包括产业链的延伸、异地复制、同业并购、区域扩张);其二,受益于人口结构的变化,关注邮轮游及周边休闲游的高速增长;其三,行业存在转型预期或与其他行业融合发展。短期则建议投资者关注由冬运会开幕可能带来的事件性机会,相关标的包括长白山及国旅联合。此外,推荐转型存在加速预期个股华天酒店以及收购如家酒店且兼具环球影城、冬奥会等概念于一身的首旅酒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