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35只个股逆市飘红 次新股等四大热点备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1-08 08:3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周一之后,昨日市场再度两次触及熔断阈值,沪指跌幅为7.04%,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更是高达8%以上,两市近1500只个股跌停,但可喜的是,仍有35只个股逆市飘红,可谓昨日股灾中“幸存者”,其中22只个股均为去12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这22只个股中除博敏电子涨幅为4.14%外,其余个股悉数涨停,体现出市场炒新热情仍然旺盛;而另外13只个股分别为:特力A、创业环保、湖北金环、辅仁药业、兰花科创、华菱钢铁、西山煤电、帝龙新材、中原特钢、长高集团、秀强股份、科大智能和雅本化学。

进一步看,在上述13只个股中,兰花科创、西山煤电、华菱钢铁、中原特钢等4只个股与当前市场热点供给侧改革主题投资不无关系,这4只个股逆市上涨,显示出个股强势,其中华菱钢铁领涨,涨幅为7.53%,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14元。有市场人士表示,这些个股短期涨幅均较高,即使追涨,也得注意控制仓位,待个股得到一定调整后,再度介入较为稳妥。

另外辅仁药业、帝龙新材、科大智能、长高集团均为并购重组概念,辅仁药业自1月6日复牌后,已连续两日涨停,公司2015年12月22日公告,拟以16.50元/股定增45638.19万股+31969.90万元现金收购开药集团100%股权,开药集团主要从事化学药、中成药、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有近300个药品品种进入国家医保目录,150余个药品品种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而帝龙新材自1月4日复牌后已连续4日涨停,公司1月4日公告,拟以总价34亿元收购苏州美生元信息科技100%股权向网络游戏方面积极转型,美生元的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的研发和发行;科大智能收购两家智能制造公司,受到了市场进一步关注,于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长高集团拟以20亿元收购郑州金惠100%股权和华网工程100%股权布局安防等领域,已连续两日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飘红股除了集中在次新股、供给侧改革、并购重组三大领域外,人民币贬值受益股也是主线之一,在上述13只个股中,湖北金环、雅本化学两只化工股,直接受益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其中雅本化学约60%业务处于境外,对于该股,安信证券表示,公司内生业绩增长迅速,外延医药顺利进行,看好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2元。

对于未来A股市场表现,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近日市场总体表现十分惨淡,但从近几日翻红股特点来看,未来次新股、并购重组股、供给侧改革以及人民币贬值受益股或仍将是近期市场的最大看点。

另外,在当前剧烈震荡行情中,中低价股表现或仍将强于那些股价虚高、纯靠故事炒作的题材股。在昨日上涨的13只个股中,除特力A最新收盘价为80.29元,帝龙新材最新收盘价为30.33元、秀强股份为44.62元外,华菱钢铁、西山煤电、兰花科创和创业环保股价均在10元以下,其余个股股价均在20元左右及以下,因此低估值蓝筹股仍值得进一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