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6-01-07 16:0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大盘或考验3000点一带支撑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300指数在开盘后13分钟就触及了5%的熔断"门槛",两市暂停交易15分钟;恢复交易仅几分钟,沪深300指数于9点58分很快达到7%的二次熔断"门槛",A股再度创纪录提前"收盘"。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3309.66点,低开52.18点,股指快速下跌,触发熔断,提前收盘,沪指报3115.89点,下跌245.96点,跌幅7.32%,成交799.82亿元;深成指报10745.47点,下跌979.41点,跌幅8.35%,成交1079.75亿。

市场人士分析,早盘两市大幅低开,股指快速下跌,触及熔断,新年4个交易日两次熔断,不排除管理层紧急出台利好。"对价值投资者来说,当一种资产大幅下跌的时候,贪婪的情绪, 应当远远小于恐慌",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嘉禾如是说。价值投资者此时唯一要做的思考这种资产的长期远景是否可靠。之后,则选择估值最便宜、长远前景最好的资产"默默的买入"。他表示,新年以来的震荡,已经让包括A股蓝筹股和香港主板股票在内的股权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目前,沪深300指数PE为12.1倍,上证50指数为9.5倍,恒生指数为8.4倍,恒生国企指数更低至6.7倍。

短期股指上行压力源于其要越过三道关口:一是去年年底的流动性年关,二是1月8日的大股东解禁减持关,三是1月19日宏观数据公布。流动性年关已平稳度过,大股东减持预期反映也已比较充分,而实体数据大幅低于预期概率不大,预计市场风险压制环节将逐步缓解,随着政策的对冲与发力,中期市场并不悲观。技术上,大盘将考验3000点一带支撑,创业板支撑在去年国庆节留下的缺口2124-2138点。

应对策略:由于前期的暴跌幅度巨大,目前大盘处于修复乖离的过程中,可适当逢高减仓。

资金猜想:证监会发布减持新规 大股东3个月内减持不得超1%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中国证监会本周四(7日)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新规,要求大股东在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

证监会2015年7月8日发布的"18号文"规定,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大股东和董监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进入2016年,"18号文"规定的减持禁令行已与昨日期满,减持乌云开始在A股上方集结,市场纷纷传言证监会将出台对冲政策。

证监会在今日的公告中表示,为既避免《18号文》到期后出现减持高峰,稳定市场预期,又兼顾中长期供求平衡,满足大股东持股适度合理流动的需求,《减持规定》要求:大股东在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

此外,证监会称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适用《减持规定》,但大股东减持其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上市公司股份除外。

证监会还表示,出台《减持规定》,并不意味着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等"国家队"即将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也不会发生改变。

应对策略:证监会的表态以及上市公司股东的主动锁仓有利于股指的稳定。

热点猜想:国常会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先行试点的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初步探索出的相关政策体系和管理制度,向更大范围推广。在东中西部选择一批基础条件较好、进出口和电子商务规模较大的城市,新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构建信息共享体系、智能物流体系等六大体系。

跨境电商的本质是借助互联网和现代物流,打破全球商品流通的壁垒,中国亟待借助这一制高点实现增出口、促转型。机构预计2020年跨境电商成交额将达到2014年的3.6倍,贸易、物流、IT等子行业蕴藏大量投资机会。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如跨境通、新宁物流、生意宝、小商品城步步高、华贸物流等可适当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跨境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