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集团拟搭金控平台实现多业务协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伟丽 2016-01-07 09:1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大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停牌半年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永大集团(002622)终于在去年底推出了重组方案并将于近日复牌,1月5日,公司董事长李刚带领众高管在北京举行的投资者现场说明会上表示,永大集团将继续发展永磁开关这一主业,同时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力争成为实力雄厚的金融控股集团。

记者注意到,李刚去年6月就任永大集团,他的到来意味着永大集团由原来的家族企业管理模式改变为职业经理人管理模式。新的管理团队在对公司原有业务进行梳理后认为,永磁开关的单一业务可能造成公司抗风险能力较弱,而同时,参股抚顺银行给公司带来较大的投资收益,去年6月30日公司因参股抚顺银行事项确认投资收益2687.55万元,占净利润比重为71.34%。

基于此,永大集团明确了继续发展永磁开关,同时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打造金融控股平台的决策。为此,公司成立了永大创新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拓展平台,投资并控股北京中通华数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进入大数据领域;为推动业务转型打造成金融控股平台,公司拟参与收购某寿险公司股权的竞拍事项,目前该事项处于非约束性投标阶段。

此外,目前永大集团正在进行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事宜。海科融通是一家专门从事金融电子支付服务及相关产品研发、销售、运营的企业,截至2015年11月30日,海科融通拥有的存量商户超55万户,商户当月交易流水已达到235亿元,且商户量与交易流水金额正快速增长。海科融通业绩补偿义务人承诺,公司2016年、2017年与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0万元、26000万元和34000万元。因为该公司拥有的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丰富管理经验及技术团队,永大集团预计将会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

今后,永大集团的永磁开关、商业银行、大数据应用、互联网金融这四项业务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挥协同效应。据李刚介绍,在优势互补方面,抚顺银行的金融业管理经验及风控管理经验可以为互联网金融业务提供管理支持;大数据行业的技术优势可以为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海科融通的金融网络平台可以为抚顺银行的发展提供支持;永大创新和永大科技可以凭借地理及人文优势为公司业务的发展提供最前沿的政策及信息支持;公司战略调整及业务整合后将产生经营协同效应和财务协同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皓宸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