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大板块成反弹主攻旗手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1-06 15:2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之后震荡上行,10时开始出现一波快速下行,11时止跌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小幅回落,之后快速上行并创当日新高,各板块全面反弹并形成普涨效应;盘面热点:特钢、钛金属、稀缺资源、猪肉、黄金、次新股、装饰园林、保障房、水域改革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反弹的行情。

节后两天的杀跌把市场期盼开门红的热情打到了冰点,虽然大多数人把暴跌的原因归结为熔断机制,而春风顾问团樊波则持续强调市场本身有调整要求的内因,熔断机制只是被主力利用,用来做空的借口而已;我们一直这样强调,是为了保持交易本身的客观性,引导广大投资者拥有良好的投资心智,避免过多的八卦段子而影响自己的客观判断。

对于目前市场的运行节奏,尤其是创业板的走势,樊波在近两天的文章中进行了持续的阐述,在1月4日博文中我们明确指出创业板2350点和2220点两个明显的支撑位,昨天市场在击穿第一个支撑2350点后被拉起,表明此位置短期获得了少许的支撑,不过昨日我们也同时表达了2220点支撑更强的观点,并在昨日文章结尾预判到今日可能出现的反弹,具体观点如下:“连续下跌之后市场短线反弹将会出现,但这并不代表市场就此调整到位,短线即将到来的反弹可以让投资者做一些T,采取逢高部分卖出,后期再下跌再接回来的摊薄成本方式。”既然是反弹,就一定是要有高抛动作的,而具体抛什么,我们认为可以高抛今天反弹过程中较弱的品种。不过,今日市场出现的反弹,也同样让一些热点板块脱颖而出,我们认为这几个热点来自三个层面:煤炭、军工+特钢、超跌次新股,这三个板块有继续有持续活跃的机会。

总结一句话:短期市场的反弹在我们昨天的预期之中,但市场调整的时间还不够,要想形成较大规模的上涨,还需要不断的酝酿;不过这次的低点之后,虽然市场还将继续分化,但部分股票已经率先企稳,在后期市场可能出现的下跌中将不再创新低,并有望演化成未来更大上涨波段的主力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