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绝处逢生释三大信号 四大品种不应错杀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1-05 12:3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大盘延着昨日熔断杀跌之势,低开幅度一度达百点,不过开盘后两市股指便急速拉升至红盘,从而大大减缓了市场恐慌情绪。而从管理层表态与盘面来看,A股能低开后绝处逢生,又释放了三大重要信号,这意味着暴跌后个股分化仍不可避免。

首先,沪指在蓝筹股带动下绝地反击翻红,但创业板指却难改颓势。这直接释放了周一的暴跌不仅仅是大股东减持所致,其更有一大部分是创业板指估值虚高的信号。毕竟16年是注册制元年,创指高达90多倍的市盈率必将是一颗重磅炸弹,这直接导致了周二中小市值个股杀跌依旧凶悍。如补跌类个股同德化工、重庆百货连续跌停板,涨幅巨大的顺网科技、思创医惠亦连吃两个跌停,业绩暗淡与筹码松动的智度投资更是短时间内暴跌达34%等。因此在创指估值过高、题材依旧杀跌分化下,补跌、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大小非减持类个股,我们应第一时间逢反弹出局。

其次,针对昨日新年的暴跌,证监会紧急回应称正在研究相关规定应对减持潮,传递出了维稳股市、安抚市场情绪的重磅信号。这虽然难改暴跌后市场人气趋弱的格局,但有利于减缓市场恐慌情绪的蔓延,超短期市场会有反弹修复。

最后,周二大盘绝地反击中,银行、券商等蓝筹股引领股指反弹,这释放了市场估值仍低企的信号;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蓝筹股只要下跌便有资金在暗中吸带血筹码,而蓝筹股因估值低企有资金吸筹,无疑有助于封杀大盘继续大幅杀跌的空间。

总的来看,在大盘遭遇"新年劫"后,两市个股风险将进一步释放,那些三无题材类个股股价将在此次杀跌中将一沉到底,而那些具有政策利好与产业资本运作类个股,则会在杀跌中重新走强,如好股互动以下四大品种,我们便不应在暴跌后错杀。

1,在股指昨日暴跌中股价逆势抗跌类品种,此类股往往离主力成本不远,一旦股指企稳将率先反弹,如空港股份的涨停板;2,注册制推出超预期,壳资源价值将大贬值,从而倒逼大股东加快并购重组速度,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类个股我们可适当布局;3,每年年底都是高送转炒作黄金期,具备高送转潜力品种我们可大胆布局,如财信发展再次涨停;4,年报业绩暴增,且股价未大涨的绩优股,这往往是年底机构资金的首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