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江旅游:云投集团成第二大股东 或为滇西旅游资源整合铺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丽江旅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

丽江旅游(002033.CH/人民币17.60,买入)第二大股东省旅投将所持公司9.2%股份(3,889.5万股)转由其母公司云投集团持有,转让价格15.43元/股。省旅投是云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云南省国资委,此次股权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点评

1.借助云投集团资源,有望成为滇西资源整合平台。云投集团旗下景区资源涉及云南省大理、西双版纳周边多个3A/4A级景区、酒店、温泉,与公司旗下玉龙雪山索道、旅游演艺项目同属滇西,协同效应明显。2014年,云投集团实现营收488.1亿元,实现净利润2.4亿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云投集团总资产1,433.4亿元,净资产454.2亿元。

2.合纵连横,打造丽江-大理-西双版纳黄金旅游带。近年滇西三大热门旅游城市丽江、大理、西双版纳客流+收入增长迅速,旅游资源整合有助于发挥交叉导流优势和规模效应。2014年,丽江市旅游人数2,664万人次,同比增长34.5%,旅游业总收入379亿元,同比增长35.9%;大理州旅游人数2,648万人次,同比增长18.2%,旅游业总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29.7%;西双版纳州旅游人数1,7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8%,旅游业总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32.8%。

3.投资建议:云投集团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为滇西旅游资源整合、打造“丽江-大理-西双版纳黄金旅游带”带来极大想象空间。公司目前市值较小(74亿),估值较低,看好公司未来潜在外延式扩张+滇西资源整合带来市值成长空间。维持2015-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预测0.54、0.60、0.6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