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成为金风科技大当家 三度举牌“一触即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05 09:1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风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金风科技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月4日收到安邦集团提供的最新信息——安邦系已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安邦集团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金风科技A股3.69亿股,占A股类别股份的16.5%;持有金风科技H股4122.4万股,合计持有金风科技股票4.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99%。换言之只要后续安邦再增持0.01%(约27.4万股)即构成第三次举牌。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金风科技的第一大股东为新疆风能,其总计持有金风科技3.76亿股,占总股本的13.74%。考虑到其在2015年四季度并未披露增持消息,此次安邦集团将凭借14.99%的持股比例成为金风科技的第一大股东。

不过,由于新疆风能和第三大股东三峡新能源有股权关系,且公司无实际控制人,所以,此次安邦集团增持也不改变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就在2015年12月18日,安邦集团刚刚对金风科技完成第二次举牌,将持股量提升至2.7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

根据港交所披露,此后安邦集团也一直在增持金风科技。例如,在12月23日,安邦集团买入了金风科技3848.6万股A股,均价约为25.965元/股;同时,安邦集团当日还在H股买入金风科技1000万股,均价约为15.49港元/股,两笔增持合计耗资约合11.5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12月23日创下7年来新高之后,金风科技的股价也开始回落,尤其是受昨日市场整体大跌影响,金风科技昨日的收盘价已经跌至20.51元每股,这意味着,安邦集团二次举牌之后的增持都已经出现了浮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