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千亿巨资砸盘触发熔断 长阴暴跌藏重大杀气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1-04 15:3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上周15年收官篇《A股惊现20年罕见现象节后或还有新暴风雨》一文中,我们对A股新年开门表示谨慎。但周一两市指数纷纷暴跌二次触及熔断,这样极端走势还是超出我们预期,这说明在大小非万亿解禁潮冲击下,资金率先大举砸盘出局了。

从资金流来看,我们更可直观看到主力不计成本砸盘出逃。好股道资金统计,周一两市虽在1:30分就收市,但资金流出却达1045亿之巨,这直接造成两市个股"血流成河".其中前期涨幅巨大的板块首当其冲,如国产软件、电商概念与证券板块暴跌9%以上,个股无一例外跌停板;此外,筹码松动与业绩暗淡类个股,也惨遭主力毒杀,海航投资、金山股份跌停破位,长航凤凰直接从21.6元暴跌至11元,跌幅超40%等。可见在注册制冲击、大小非万亿巨资减持冲击下,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趋势走坏与大小非欲解禁股,率先被主力砸盘暴跌,投资者应第一时间斩仓出局。

板块个股纷纷跌停,大盘新年首日便惨遭熔断,如此惨烈的长阴杀跌,无疑透露了短期行情重大杀气。我们广州万隆认为,1月9日持股5%以上的大小非解禁期限到,市场人士预计将有万亿市值解禁,当前已有不少公司大股东已出台减持计划。这些"吸血鬼"半年没吸血了,一旦解禁自然如洪水猛兽般冲击股指;另外,上篇文章我们也指出,当前创指估值高企,且年线已收出三根阳线,其中两根是80%的巨阳,在注册制推出冲击高估值下,涨幅巨大的中小市值题材股难免被波及。

资本市场是血腥的,不相信眼泪不同情弱者,在中小市值个股纷纷杀跌不容乐观下,控制风险仍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特别是技术破位、涨势已坏类个股,我们更不应留有幻想,见反弹便应立即调仓出局,如以下四类股票、

1,利好兑现、或改革不如预期类个股,在弱势中往往会被主力绞杀,如招商蛇口复牌后持续暴跌达25%;2,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如奥马电器、大连国际的逆势巨阴杀跌;3,册制临近必将波及题材股,那些涨幅巨大小盘股我们应见好就;4,大小非减持已提上日程、且股价被爆炒过的个股,如中文在线、快乐购已持续杀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