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熔断机制被主力所利用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1-04 15:1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单边走低,至中盘沪指大跌近4%;午后股指惯性下跌,两次触及熔断线,并暂停交易两次;盘面热点:无一板块红盘;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暴跌行情。

今天是2016开年第一天,股市却一路大幅走低,并引发暴跌;午后开盘两市跌幅持续扩大,沪深300指数在午后13:13时跌幅扩大至5%,触发15分钟熔断机制,个股全面暂停交易;之后两市在13点28分恢复交易后再度下探,沪深300指数跌幅扩大至7%,触发第二档熔断,两市再次暂停交易至收市。

对于市场出现的开年暴跌,期待开门红的投资者落空了,并且是严重的开门黑,在此春风顾问团樊波要提醒投资者一个基本常识:“股市每年开市第一天期待开门红只是一种心理作用,是人为的一种期许,与市场本身运行轨迹没有任何必然联系”。在历史上有开门红的、也有开门黑的,从历史来看,开市一天是否红盘并没有绝对的规律,建议投资者以后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回避这些给股市附加的外在因素。

另外,今日是熔断机制实施的第一天,市场在第一天即连续触发两档熔断,算是创造了历史;虽然触发熔断在制度实施的第一天就出现,并在2016年开市第一天出现,让市场参与者着实吃惊不小;不过,我们依然要还原到市场本质,樊波认为:触发熔断制度今日开始实施,但这并不代表第一天不可以直接触发、并且连续触发,这是市场作用的结果;熔断机制只是一个工具,核心是市场本身经常三个月的调整,已经有了调整要求,空方势头逐渐增强这个问题我们在节前已经持续提及,同时在12月31日的博文中明确指出:“如果创业板指数不能形成高位头肩底,那么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目标60日均线甚至年线附近,节后我们需要首先重点关注的是创业板2650点的支撑。”今日创业板早盘击穿2650点,直接逼近年线附近,鉴于目前空头还有继续释放能量的空间,预计创业板理论目标分别为2350点、2220点。

总结一句话:熔断机制本身并不是引发今日暴跌的原因,但今日的下跌又不能完全和熔断没有关系,空方力量在节前已经有明显的强化,可以说主力利用了投资者认为熔断机制在第一天不可能发生的心理,从而加速推动了今日市场的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