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亿纬锂能临时公告点评:动力电池再下一城

来源:国联证券 2016-01-04 11:3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纬锂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近日公司与北京欧鹏巴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与南京东宇欧鹏巴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欧鹏巴赫、东宇欧鹏巴赫拟将公司选为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动力电池供应商。

点评:

动力电池业务继续攻城略地。15年是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大发展元年,年底公司非公开增发建设的全自动化圆柱形锂电池生产线就将投产。由于公司在锂电池市场多年的经验积累加之整体市场动力电池紧张,公司动力电池业务的开拓十分顺利,生产线还未建成,16年的产能已经基本都有意向订单。根据公司同三星SDI的协议,16年还需要向三星采购3000万只电芯。这足以证明公司作为动力电池新兵的强大实力。

本次协议签署后公司下游客户结构进一步丰富。目前公司下游客户包括众泰、南京金龙、华泰汽车等。本次同欧鹏巴赫签署协议后,公司的整车客户再度扩容,将包括南京特汽、东宇客车、星凯龙客车、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分公司等,客户结构进一步丰富,公司的动力电芯产品将覆盖乘用车到商用车的各个品种。

16年动力电池大幅放量,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公司目前本部0.7GWh圆柱形动力电池即将建成投产,湖北金泉已有0.8GW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产能。本次同欧鹏巴赫协议16年采购2000万只18650电芯,约0.16GWh,同东宇欧鹏巴赫协议16-17年采购1500万只电芯,约0.12GWh,合计将占公司16年圆柱形动力电芯产能的30%左右,有望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左右。同时采购磷酸铁锂方形电池总共70万只,约0.1GWh。整体看,公司自产的动力电池产品16年收入超预期可能性大。

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彰显信心。公司日前公告,第1期员工持股激励计划已经完成股票购买,购买均价29.76元/股,锁定期一年,高位附近购买充分表明了公司对未来业绩的信心。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建设及市场开拓顺利,考虑定向增发摊薄,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每股收益为0.33元、0.49元和0.71元,市盈率分别为95倍、64倍和4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动力电池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2)动力电池竞争激烈,产能过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