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浙报传媒:全面转型互联网

来源:西南证券 2016-01-04 11:3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报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日前,我们与浙报传媒董秘就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公司转型步伐十分坚定,互联网枢纽型传媒集团初具雏形。在传统纸媒出现断崖式下滑大背景下,公司通过打通新媒体、建立智慧服务平台和布局数字娱乐产业实现由旧到新的互联网化转型。目前,互联网相关业务营收占比近40%, 利润超过50%,大幅领先同行竞争者,已经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未来通过内生新业务拓展和各类股权投资还将取得更大突破。

近期最大看点是定增20亿元加码大数据中心与大数据交易中心。公司近日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拟投资23亿元左右建立大数据中心与大数据交易中心,一方面是为自身其他业务尤其是智慧平台业务提供数据分析、精准营销的支持,加强各业务的协同作用,更重要的是开启以机柜租赁、数据分析咨询、数据交易撮合为主的对外新业务,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我们认为,大数据是当下各行各业提高经营效率、夯实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子,由于属于新兴行业对专业要求度又高,因而许多企业自身在“懂行人才”储备、专业设备和数据容量方面有较大瓶颈,所以难以实现自给自足,这就为行业形成了巨大的需求市场,公司凭借已有的数据资源、800人的专业团队以及政策支持上有先天优势,所以有实力做好风口下的大数据业务。

数字娱乐是未来三年营收主力,电子竞技将是重点布局领域。以边锋网络游戏为主的数字娱乐业务逐渐取代报刊业务成为公司收入贡献的中坚力量,边锋是国内领先的休闲游戏运营平台,自2013年收购以来已经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未来也会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另外,以浩方电竞为主的电子竞技业务则是公司未来在数字娱乐板块的发力点,股权投资预期强烈,目前,公司连续三年承办全国电竞比赛并主办省际联赛,经验较为丰富,我们认为,随着电竞市场资本介入度加深,整个行业将进入快速成长期,而公司富有前瞻性的布局能使公司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

估值与评级:预计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44元、0.54元和0.71元,给予5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4.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业务或不达预期、非公开发行或大数据项目开展的风险、平面纸媒或出现断崖式下滑加剧、投资回报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数文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