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创新层的意义何在?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01-04 09: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一家符合创新层标准的企业董秘提醒:企业不能为了进创新层而进创新层,如果依靠“取巧”的方式进入创新层,而企业自身根基不稳,即使进入创新层未来也仍可能被刷下来。记者了解到这些游离于创新层和基础层之间的企业中确实有为了能成为首批进入创新层的企业而努力达标的个案。

北京一家符合创新层标准的企业董秘提醒:企业不能为了进创新层而进创新层,如果依靠“取巧”的方式进入创新层,而企业自身根基不稳,即使进入创新层未来也仍可能被刷下来。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5年底共有251家做市转让企业拥有6家以上的做市商,自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之日起,共有52份增加做市商的公告。记者统计发现,有近20家企业突击增加做市商至6家,达到分层方案的第三个准入标准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这些游离于创新层和基础层之间的企业中确实有为了能成为首批进入创新层的企业而努力达标的个案。业内人士认为,上述突击增加做市商的个案就与此有关,除此之外,还有通过其他手段拿到进入创新层通行证的个案。

对于此类行为,中国基金报记者曾经进行过报道,希望企业量力而行。但一家正在以某种方式冲刺创新层的企业董秘表示,进入创新层确实可以提高融资效率,据他了解,股权投资机构已经开始对企业进行分类,能够进入创新层的企业会更容易获得这些机构的资金。

“什么只看企业价值不看分层,那要分层还有什么意义?”这位董秘表示,获得融资的条件之一就是具有估值提升的预期,分层正是这种预期的因素之一,不要相信那些投资机构者说的只看价值不看分层言论。

一位股权投资机构合伙人表示,他们会针对两个层次的企业分别组建投资团队,这是分层方案出现之后公司的调整,但是投资逻辑是相同的。这种改变正在市场中潜移默化地形成共识。一家做路演的机构表示,未来主要会做那些可能进入创新层企业的路演,对于基础层的企业,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将会委婉延期处理。一家公关公司也表示,会优先联系能够进入创新层的企业,然后才是基础层的企业。

如此看来,能够进入创新层就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便利和优先获得服务的机会,也能在企业品牌、战略发展、融资能力等方面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

不过,北京一家符合创新层标准的企业董秘提醒那些冲刺进入创新层的企业,企业不能为了进创新层而进创新层,如果进创新层变成一种竞逐游戏,如果依靠“取巧”的方式进入创新层,而企业自身根基不稳,即使进入创新层未来也仍可能被刷下来。

也有企业对创新层的预期不仅限上述优势,该企业董秘认为,进入创新层有五大优势,一是形成聚焦,减少投资者时间成本;二是形成不同层公司之间竞争压力;三是不同层之间可采用不同交易形式,为连续竞价交易做准备;四是转板标的清晰;五是为退市机制作铺垫。其中竞价交易和转板预期提升了进入创新层的想象空间。

但是上述市场人士提醒,分层方案尚未正式发布,对于三大准入标准和维持标准是否有调整尚存变数,能否冲刺成功还要等到最终的分层方案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