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南威软件:开启政务云业务合作,做深电子政务

来源:西南证券 2015-12-31 14:2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展分布式政务云业务合作:公司 12月 7日与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 司签署《全面深度业务合作协议书》,共同打造分布式电子政务云,提供软硬件一体化、基础资源到应用软件全链条的电子政务服务。广和慧云以服务外包模式已在江苏、山东等12个省,45个三、四线城市为客户提供分布式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2014年收入达到1.5亿元,净利率超过50%。公司通过与广和慧云合作切入政务云系统,发挥公司在电子政务中的优势,以SaaS 的方式提供服务。双方业务优势区域不同,合作双方可以分享客户资源,加强业务拓展,抢占市场,同时可以促进公司新产品研发,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 的发展新模式,促进公司从项目型企业向运营型企业的转变。

开展智慧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合作:14日公司与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围绕智慧城市进行全面合作,拟搭建“智慧江北”大数据综合运营平台,开展智慧政务、信息惠民、智慧交通等融合发展。24日公司与福建省安溪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搭建“智慧安溪”大数据综合运营平台,分步建设智慧政务、信息惠民、智能交通、智慧水利、智慧医疗、智慧警务、智慧物流等重点应用系统,并推进应用增值,同时助推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的建设。两个协议的签署有助于推进公司的智慧城市综合开发和大数据服务业务的变现模式探索及市场开发,未来有望以这两个试点为模板推进智慧城市综合开发的业务,抢占市场。

公司是电子政务龙头企业,大数据业务启航:公司在电子政务领域有扎实的技术积累,在公安、政府、军队系统,国家部委、省、市、县、乡5级政务部门有2000多家客户的服务经验。信息化行业竞争激烈,公司毛利率有所下滑, 但是受益于国家对消除信息孤岛、加快平台整合的政策支持,未来订单量有望持续扩大。大数据方面,公司已经在公安领域开展大数据运维分析业务,支持刑侦工作,未来与公安系统的合作有望继续深入;公司也参与了电信数据商业化的国家保密项目,研究成果将用于移动App 精准营销,未来公司有望受益于政务数据公开,探索数据变现的途径,抢占市场。另外,公司还积极布局“智慧交通”,包括智慧停车和新能源汽车运营和充电桩、节能路灯的业务闭环,有望在短期实现变现。

业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是0.81元、1.22元、1.60元,未来三年符合增速为20%,考虑到公司在政务云、智慧城市综合开发及大数据方面的布局,给予公司2015年125倍PE,对应目标价101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政策风险、新业务推广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