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资金情绪回暖 创业板现净流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12-31 08:2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延续震荡格局,创业板表现相对强势。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95.38亿元,规模较前期大幅下降,显示资金离场脚步放缓。28个行业板块有7个实现净流入,其中计算机、电子和通信板块净流入规模较大,非银金融、交运、化工等蓝筹板块遭遇大幅净流出。分析人士指出,资金流向全面改善以及题材炒作热情回升,反映市场情绪进一步回暖。鉴于元旦后流动性、政策面以及风险偏好预期良好,资金持股过节、布局春季行情的意愿有所提升,前期调整的成长股也重获青睐。

资金离场脚步放缓

昨日沪深两市整体延续震荡走势,午后一度下探,但随后震荡回升。小盘题材股活跃,分时图上黄线大幅超越白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572.88点,上涨0.26%;深证成指报12889.83点,上涨0.65%;中小板指数报8542.20点,上涨0.88%;创业板指数报2779.51点,上涨1.08%。

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95.38亿元,净流出规模较周二的206.98亿元大幅萎缩,为近七个交易日最小净流出额。其中,特大单和大单分别净卖出22.69亿元和72.68亿元,卖出力度环比大幅减弱;中单和小单分别净买入12.84亿元和82.54亿元。另外,昨日开盘净流出24.96亿元,尾盘则实现20.39亿元的净流入。

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资金流向情况全面改善,其中创业板实现净流入。具体来看,沪深300昨日净流出58.15亿元,净流出规模环比小幅下降,净流入个股从周二的65只增加至96只。中小板昨日净流出17.38亿元,净流出规模环比大幅下降,资金净流入个股也从周二的238只增至307只。创业板昨日净流入6.36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的大规模净流出。

科技股重获资金青睐

经历了周一的大跌和周二的企稳回升,昨日市场情绪继续改善,题材炒作热情显著回升。鉴于元旦之后流动性充裕、政策红利释放、季节性风险偏好回升,以及年报业绩浪的启动,届时增量资金有望逐步进场,启动春季行情。因此,虽然收官战仍以震荡盘升为主基调,反弹空间有限,但市场整体心态趋于稳健,部分资金选择持股过节,以布局春季行情,此前连续休整的成长股因而再度获得资金关注。特别是科技股昨日尤为获资金青睐。

据统计,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7个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计算机、电子和通信板块的净流入规模居前,分别为14.46亿元、9.27亿元和5.82亿元;机械设备、国防军工、轻工制造和纺织服装板块也实现了净流入,额度分别为5.75亿元、3.43亿元、1.49亿元和4612.32万元。相比之下,非银金融、交通运输、化工和房地产板块的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为25.50亿元、12.79亿元、12.02亿元和11.52亿元,商业贸易和电气设备板块的净流出规模均在9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昨日有1112只股票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道森股份、美亚柏科、金证股份和安记食品的净流入额最大,分别为4.53亿元、2.42亿元、2.00亿元和1.95亿元,共有25只股票的净流入额过亿;1412只遭遇资金净流出的股票中,招商蛇口的净流出规模最大,为11.07亿元,中信证券、中国平安和中海发展紧随其后,分别净流出3.92亿元、2.82亿元和2.57亿元,广发证券、万达信息和江苏国泰的净流出额在2亿元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