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窄幅震荡 二八格局明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31 07:4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大盘继续震荡回升,二八分化格局明显。大部分一线蓝筹回调,题材股继续引领市场热点。分析人士预计,市场近期将继续箱体震荡,等待方向突破的时机。政策面有望刺激情绪转暖,但资金面增量供应仍然有限,市场震荡难免。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随后开始出现二八分化,保险、银行等金融股与大数据、通讯、3D打印等题材股走势大相径庭,这种分化更是在午后拉大。午后,大盘受蓝筹股拖累一度小幅跳水跌0.7%,不过航天军工板块午后突然大幅拉升,刺激题材股重拾升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72.88点,涨幅0.26%;深证成指报12889.83点,涨幅0.65%。创业板指数报2779.51点,涨幅1.08%。两市成交额合计7233,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上证B股指数继续反弹上涨2.05%。

盘面看,航天军工板块走势最强,中航动控涨逾6%,成发科技、中航电子等多股涨逾4%;全息技术、大数据、5G概念、通讯行业等题材股全面开花;保险、港口水运、民航机场、家电行业、钢铁行业、券商、银行等则跌幅居前。

昨日,作为国内首例A、B股同时转换为A股的案例,招商蛇口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后,公司股票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首日公司股价遭遇暴跌,低开低走盘中临停,最低跌幅超18%,随后震荡企稳,收盘报23.18元,跌幅8.38%。公司昨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当天通过全资子公司出资25.35亿元,增持招商蛇口1.1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64%。招商局集团此前曾承诺,若招商蛇口上市三日内股价低于发行价,将投入不超过30亿元进行增持。

近期,市场方向不明、上下两难。机构的观点也转为谨慎,认为短期市场仍以震荡为主。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杰认为,未来市场回升的信号应该来自于改革和转型看到新的进展。股市上涨除了需要流动性的支持,还应配合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近期一个明显的例证是债券利率水平不断创出新低,且长端利率下行幅度明显大于短端,但股市基本上是缩量横盘。或许意味着,虽然钱还是很多,但是却流向了长期国债这种“避险资产”,而不是股票这样的“风险资产”。

山西证券认为,长期来看,未来政策层面的倚重扶持、制度上的完善与创新都将为资本市场带来更多新的投资机会。但短期来看,资金面增量供应仍然有限,市场在关键压力位下震荡难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