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券商看市:一季度增配权益 依“新”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12-30 11: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券商分析认为,目前位于箱体中部,反弹动力不足,市场维持震荡的概率较高。随着政策效应进一步传导至经济层面,2016年经济增速有望维持在7%,企业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得到改善。2016年一季度倾向于增配权益类资产,行业配置方面依“新”布局。建议关注三条新兴主线:第一,美丽健康中国概念;第二,生活服务领域;第三,传统行业的新兴转型。

招商证券:反弹动力不足,短期仍需谨慎

近期市场热点较为涣散,风格不明显,主流资金基本还是以箱体震荡的思路在各板块之间轮动操作。从大盘的位置看,目前位于箱体的中部,年底机构交投意愿下降,反弹的动力不足,维持震荡的概率较高。

我们判断,明年初大小非解禁压力释放前小盘股难言整体行情,保监会对险资投资风险加强监管和规范相关行为短期利空大盘蓝筹股。

近期建议重点关注消费股行情,既包括传统的酿酒食品、农业、旅游、家电等消费股,也包括消费升级创造巨大市值拓展空间的文化、体育、医疗服务方面的个股。

光大证券:A股市场盈利水平有望改善

11月工业企业利润水平改善主要与政策稳增长有关。货币政策延续适度宽松,11月广义货币(M2)继续维持高增长,利率下行降低企业财务费用。总之,随着政策效应进一步传导至经济层面,2016年经济增速有望维持在7%,企业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得到改善。技术面上,上证指数[-0.07%]受通道下轨支撑,短期市场震荡反弹。

平安证券:一季度增配权益,依“新”布局

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基本面和市场运行的脱钩在2016年仍将持续。股票市场从11-12月就显示出风险偏好的下降。2016年一季度宏观经济层面最大的政策变量来自于供给侧改革政策的陆续出台,市场将逐渐反映其政策效应。

进入2016年一季度我们倾向于增配权益类资产。原因在于权益资产仍是2016年宽松流动性环境下最受市场追捧的资产,相对于债券市场的天量发行节奏,股票市场的发行节奏仍会受到监管当局随行就市的调控。预计2016年一季度股票市场仍趋于上涨,风格上倾向于均衡配置。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强调依“新”布局。建议关注三条新兴主线:第一,美丽健康中国概念。其主要包括环保、新能源、医疗健康等行业;第二,生活服务领域,即新消费板块,主要是体育、文化、传媒、教育和互联网等行业;第三,传统行业的新兴转型,主要包括化工、有色、地产和纺织服装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