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转型造就机遇 紧盯新能源与智联网领域

来源:渤海证券 2015-12-30 09:1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基本面情况

1)在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刺激下,今年前11月汽车累计销量2177.75万辆,同比增长3.32%,增速环比三季度提升明显。其中,同比增长50.89%,继续强势表现。新能源汽车前11月累计产量达27.92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2)四季度以来车企为冲量促销致价格小幅走低;三季度以来车企主动去库存致库存持续下降,但年底经销商库存将因车企压库而季节性上升;原材料成本持续走低。3)我们预计,明年车市将实现低基数效应下的弱复苏。同时,集中官降再次出现的可能性较小,加上成本端预计仍将处于低位,预计明年行业收入与利润增速有望小幅改善。

行业走势与估值

2015年以来,汽车板块大幅跑赢大盘34.02个百分点。目前行业整体TTM市盈率为23倍,乘用车板块15倍,虽有上升但仍处于历史合理区间。

板块投资逻辑与评级

1)在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带动下,10-11月汽车产销反弹比较明显,预计全年销量增速在4%左右,明年有望实现6-8%的低基数下的弱复苏。考虑到板块估值具备安全边际,行业转型趋势明显,上调整体行业至“看好”评级。2)鉴于今年底因补贴退坡透支了部分明年需求,我们预计明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相比今年四季度可能会明显降低。但由于“十三五”政策仍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加上17-18年补贴相比16年退坡20%的影响,我们预计明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会明显回升,全年销量有望突破40万辆。我们认为,战略上应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板块,战术上明年应坚持“调整后再出发”的逻辑。因此,我们继续维持对新能源汽车板块的“看好”评级不变,建议积极关注那些转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标的、创新商业模式积极推广的标的以及动力锂电池回收标的。3)在政策即将解禁以及市场潜在需求旺盛的双重推动下,明年低速电动车市场有望迎来真正爆发期,建议持续关注低速电动车板块。4)国内消费需求升级及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将带动汽车智能网联功能快速普及。在《中国制造2025》以及即将出台的《车联网发展创新行动计划(2015—2020年)》的政策催化下,预计明年智能网联领域有望加速发展,尤其在车联网、无人驾驶以及汽车共享领域,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建议关注提前布局的相关标的。5)在市场化改革大趋势下,以一汽系为代表的汽车国改主题仍值得期待。

推荐标的

综上分析,明年推荐标的为:1)新能源汽车及低速电动车标的中通客车、隆鑫通用;2)优质零部件标的天汽模、鹏翎股份;3)国改标的浩物股份;4)汽车智能网联标的亚太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浩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