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体育总局发力移动电竞 巨头忙布局VR

来源:国金证券 2015-12-30 08:2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互联网传媒行业跌幅为0.89%。涨幅最大的子版块为营销服务板块,涨幅2.76%;跌幅最大的子版块为技术与增值服务,跌幅为3.33%。

行业主要观点。

本周我们提示重点关注电子竞技行业,我们在11月30日发布的《电子竞技-非主流到主流,内容供应率先起航》的报告中,提出移动电子竞技将成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公布将于2016年举办首届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进一步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大会委员会定于2015年12月28日面向移动电竞产品开发商、发行商公开征集参赛项目。移动电子竞技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推进电子竞技全民化,增加电竞参与人群数量,使电子竞技向主流娱乐文化发展。我们预测,到2018年我国电竞参与用户数将突破两亿,电竞产业规模将达到140亿,重点推荐电子竞技标的,万家文化。

VR产业持续升温,近期互联网巨头也加快了对VR产业的布局。腾讯于12月21日召开开发者沙龙,公布了自己的VR战略,包括推出VR头显产品、通用SDK、内容分发平台等;12月24日,乐视召开了“岂止一个视界”发布会,宣布LeVR计划,将打通硬件与内容平台;12月25日,乐相科技(大朋VR)宣布获得迅雷和恺英网络(泰亚股份)3000万美元投资。我们预计2016年将是VR硬件快速发展的一年,内容方面的发展会落后于硬件,但是对于资本布局和卡位是至关重要的时间点,明年VR产业的收并购还将继续升温,我们重点推荐在VR产业布局全面的华闻传媒以及奥飞动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