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尾盘急拉难掩三大隐患 新龙头洗牌后崛起

来源:广州万隆 2015-12-29 15:5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大盘没有延续周一大阴杀跌之势,而是在煤炭板块反扑下出现尾盘急速反弹之势。然而从盘面来看,虽然A股大跌后能及时止跌反弹,但尾盘急拉也难掩三大隐患,这或意味着多方主力暗中偷袭味道较浓,大盘企稳还将反复。

首先,大盘尾盘急拉难掩个股大幅杀跌的隐患。周二两市跌停个股仍未消除,且个股杀跌幅度仍十分凌厉,这意味主力资金卖出意愿还是较强的。其中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类个股独立于大盘继续杀跌,如弘高创意破位杀跌,阶段跌幅已达22%,海德股份、通产丽星均出现逆势跌停板等;此外,筹码松动与趋势走坏类个股,更是被主力不计成本砸盘,如西陇科学破位后加速跳水杀跌、财信发展开始高位平台破位,中信国安更是8日便暴跌达24%等。可见在注册制冲击下,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大小非欲解禁股,将独立大盘而暴跌,投资者应第一时间逢反弹调仓。

其次,统计显示,在2015年7月8日至12月31日期间,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共有524家,解禁股数合计841.2亿股,解禁市值合计11900.15亿元。不少公司大股东已出台减持计划,这将成为主力做多的一座巨山难于逾越。

最后,周二尾盘拉升量能却大幅萎缩,两市成交量仅为6500多亿,而周一大幅杀跌时量能却达到8900多亿。跌时放量、涨时缩量往往不是企稳的信号,而今日市场量能大幅萎缩,也意味着周一的大阴线极大的扼杀了多方做多人气,后市股指将还有所反复。

因此,在反弹难掩三大隐患下,后市板块个股仍难免大幅分化。对三无题材类个股,我们还须逢反弹调仓,同时在经过周一大阴洗盘后,高送转题材再次成为各路资金认可最高的题材之一,我们当前可逢股指回调择机布局。

在扑捉高送转龙头方面,我们可从四大角度进行布局:1,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天保重装三者均高企;2,盘子要小,最好不超过1亿股,如中泰股份盘子仅有两千万;3,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起来的,前龙头财信发展暴涨之前股价只有20元;4,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须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定增或国家队增持等,如天赐材料暴涨3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