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政策加码市场空间巨大 增长动力看改革

来源:中国银河 2015-12-29 10:2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三五”开局年,环保行业需求持续释放。随着新环保法、“水十条”、“大气十条”、《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等具体环保政策、法规的陆续落地,十三五规划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新高度,从顶层设计到具体政策措施明确了十三五期间环保行业发展方向,彰显政府实现美丽中国的决心。2016年,政府进一步严格各项环保政策法规的大方向确定,将有力推动政策法规的约束和付费机制逐步完善,持续释放环保行业市场需求。

污水处理:市政看提标改造升级,工业园区爆发潜力大,价改激发再生水市场。“十三五”期间市政污水处理建设重心将转向提标改造。京津冀等重点区域水环境承载能力极为脆弱,频发的污染事件将促进这些地区提标要求更严,预计2016-2017年将迎来现有城镇生活污水厂提标改造高峰。

大气治理:超低排放、VOCs治理、碳减排,构建大气治理新增长点。全面推广超低排放,补贴政策迅速落地,改造市场扩容,将推动煤电大省快速行动。各地逐步推进VOCs治理,直接利好监测行业。巴黎全球气候大会顺利达成缔约方协议,我国减排承诺坚决,碳排放交易、新能源转型展现高潜增长空间。

固废处理:污泥处置需求量大,脱水技术是壁垒。随着价格机制改革不断推进,预期污水处理费用提升或为污泥处理提供资金条件,让污泥处理切实得到落实,并逐步提高污泥处理效果。

土壤修复:看好商业开发+土壤修复模式,市场分散技术储备是关键。修复后具有商业开发价值的污染场地和工业污染地块未来会率先得到发展。土壤修复行业存在异地市场扩张可复制性低和技术壁垒高的特点。具有处理不同土壤、污染物质等完备技术工艺的企业将领跑这一萌芽市场。

海绵城市:市场容量巨大,GDP稳定新引擎。海绵城市建设具体包括排水防涝设施、城镇污水管网建设、雨污分流改造、雨水收集利用设施、污水再生利用、漏损管网改造等,预计投建将带动2万亿巨大市场空间,不仅可提高城镇化质量,更是为GDP稳定配置新引擎。

投资建议:碧水源、雪迪龙、瀚蓝环境、清新环境、启迪桑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