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12月29日操盘必读:影响市场的重要信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29 08:0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全球】

国务院:公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P2P监管细则正式公开征求意见。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报告预计,2016年GDP增长6.7%,CPI上涨1.3%左右。

央行: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发改委:11月全国铁路货物运输同比下降15.6%,1-11月全国铁路货物运输同比下降12.3%,降幅比1-10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住建部:要改进房地产调控方式,促进房地产企业兼并重组。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的主体责任,实施分城施策、分类调控。

汇率:周一美元兑在岸人民币上涨0.16%至6.4868,稍早一度涨至12月18日触及过的2011年来最高位6.4880.

财政部:14万亿地方存量债务三年左右置换完成。财政政策加大力度,阶段性提高赤字率。

美股: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一小幅收跌,原油价格走低令市场承压。元旦节将使本周交易时间缩短,一些交易商已经离场,股市成交清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90点,报17,528.27点,跌幅为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49点,报2,056.50点,跌幅为0.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51点,报5,040.99点,跌幅为0.15%。

欧股: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收跌0.9%。DAX指数和CAC指数收盘时的成交量仅为其90日日均值约36%。各区域指数中,德股DAX指数收跌0.69%,报10,653.91点,法股CAC指数下跌0.97%,报4,617.95点。英国今日因公众假期休市。

黄金:黄金期货价格在受到原油和铜的大宗商品的下跌影响后,消极的开启了2015年最后一周的行情。今日,整体呈现单边下跌的态势直至收盘。美国COMEX 2月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7.60美元,报1068.30美元/盎司。美国COMEX 3月白银期货价格收盘下跌至13.873美元/盎司。

原油:周一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滑,未能延续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激起的短暂涨势。投资者继续关注全球原油供应过剩以及需求疲软状况。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下降1.29美元或3.4%,收于每桶36.8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7美元或3.4%,收于每桶36.62美元。

美元:周一美元指数延续震荡态势,交投于98关口附近,临近元旦假日,市场交投寥寥。欧元兑美元刷新八个交易日高点后回落,油价大跌拖累商品货币加元。截止发稿,美元指数微涨,报97.93;欧元兑美元持稳,报1.0974,英镑兑美元跌0.31%,报1.4878;美元兑加元涨0.71%,报1.3898.

【股市聚焦】

紧急会议:由部分保险资金举牌潮所引发的风险防范问题,正引起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从多个渠道获悉,保监会正在通过多个举措来防范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风险,拉响预警信号。将于12月29日上午9点召开紧急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将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A股:周一B股狂泻8%拖累A股,沪指收跌逾2%,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保监会:今年前11月,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5271.44亿元,占比14.07%(前10月为14.02%),11月当月投资增加407.76亿元。

外管局:官方微博称,外汇局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便利个人通过银行柜台和电子银行渠道办理外汇业务,提高个人外汇业务办理效率。该系统的上线不涉及个人用汇政策调整,不影响个人用汇,与国内资本市场波动无关。

证监会:发布《关于对违法失信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上交所:与中国结算定于明年1月1日举行新股发行改革网上IPO通关测试、指数熔断通关测试。

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公司11月财务经营情况统计月报显示,11月证券公司营收414.55亿元,环比增长7.94%;净利163.12亿元,环比增长3.62%。

九鼎德盛:上海市场30周均线附近的强压是比较明显的,周一在量能配合有限的背景下,受阻回落应是正常的。从操作策略上来看,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继续保持战略观望或较为稳妥。

金证顾问:操作上建议暂时控制仓位,顺势而为,不要盲目追涨杀跌,等待市场出现明显的止跌企稳信号之后再择机逢低吸纳。

凯基证券:A股下跌是由于受到有关股票减持禁令即将到期的担忧影响。

【板块掘金】

电信行业:12月25日夜间,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26日下午,上级已将消息通报中国电信党组成员,并授命总经理杨杰主持工作。此事或将为正处于剧变期的中国通信行业格局带来巨大变数:无论如何走向,流传已久的电信联通是否重组悬念,都有可能随之迅速明朗化。

电信行业整合有望明朗化,7只个股围猎全攻略,A股上市公司中,鹏博士、歌华有线、中国联通、用友网络、二六三、苏宁云商、网宿科技等7股值得关注。

农业板块:每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时间基本都在1月底2月初,我国已经连续12年聚焦“三农”问题。此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的结构改革和产业融合发展预计都将在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有所体现。

一号文件望再涉农,8只个股或站上风口,现代农业8只概念股:金正大、辉隆股份、新洋丰、大北农、史丹利、隆平高科、新希望、北大荒。

智能汽车:汽车行业正再次迎来革命—智能化、互联网技术发展正在改变汽车产品以及汽车行业的格局,作为工业4.0规划的一部分,无人驾驶也有望借助汽车产业转型迎来历史性发展契机,无人驾驶概念股有望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目标,值得关注。

无人驾驶再掀投资热潮,7股借势起飞,智能汽车7只概念股:上汽集团、比亚迪、四维图新、威孚高科、均胜电子、启明星辰。

锂电池产业:外媒12月27日消息,松下将在中国大连兴建一座汽车锂电池工厂,投资500亿日元(约4.12亿美元)。工厂位于大连东北部,工厂将生产电动汽车和插入式混合动力车使用的矩形电池。松下将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建设工厂,2017年投入生产。

A股上市公司中,拓邦股份、新宙邦、振华科技、先导股份、沧州明珠等5只个股值得布局。

迪士尼板块:12月28日从上海市政府网获悉,上海迪士尼乐园周边环境进一步优化。根据市规土局公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北边将建设1.55平方公里的城市自然生态绿地。这片生态绿地东至唐黄路,南至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北围场河北侧陆域控制范围线,西至S2高速公路,北至S1高速公路。

迪士尼4只概念股:锦江股份、吉祥航空、美盛文化、上海机场。

【公司新闻】

益盛药业:及实控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汇源通信:拟32亿并购两安防企业,进军智慧城市领域。

乐视控股:设立100亿产业基金。

汉能薄膜:彭博报道,文件称汉能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将出售20亿股公司股份。

濮阳惠成:推年报高送转,拟10转10派5元。

天华超净:年报拟10转15派2元。

中国石油:将持有的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昆仑能源有限公司,转让价格148.27亿元。

中国铝业:减持焦作万方1.15%股份。

华谊兄弟:截至12月27日24时,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参与投资的影片《 寻龙诀》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10天,票房成绩已超过12.08亿元。

贵阳银行:IPO过会,海特高新持2900万股。

宝能集团:23年来,宝能集团的信用记录良好,从未过度使用杠杆融资。

杰瑞股份:子公司获农发基金增资1.9亿。

【大事提醒】

上证报:上海保交所方案近期获国务院批准,筹建工作正式展开,现任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曾于瑾或将出任保交所筹建负责人。

四部委:在京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1月1日起实施。

外管局:发布《境内机构外币现钞收付管理办法》。

发改委:八家滚装货物国际海运企业价格垄断被罚4.07亿元人民币。

保监会:对《保险公司资本补充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要求保险公司应当加强资本管理,建立资本补充机制,合理规划和安排资本补充方式;保监会根据资本吸收损失的能力,对实际资本进行分级管理。

财政部: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推进消费税改革。

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自2016年7月1日起实施。

商务部:近日,巴西发展工贸部照会我驻巴使馆经商参处,告知巴西外贸委员会已于12月21日在官方日报发布2015年第83号决议,正式对原产自中国的农机轮胎启动反倾销调查。

【数据一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