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证早评:市场反应过度 深跌即是布局好时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吕雷 2015-12-29 08:0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B股重挫拖累A股出现近百点跌幅。不过,综合来看,A股昨日反应有些过度,而如果把时间拉长来看的话,这样的大跌或许给正要布局来年的资金带来一个绝好的机会。

昨日受盘中关于外汇新规的传闻影响,B股大跳水,收盘跌幅接近8%。A股也遭到拖累,沪指收盘大跌2.59%。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合计成交近900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随后,外汇局发布声明称,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便利个人通过银行柜台和电子银行渠道办理外汇业务,提高个人外汇业务办理效率。该系统的上线不涉及个人用汇政策调整,不影响个人用汇,与国内资本市场波动无关。

B股的大跌的根本原因还在于涨的太多,而外汇新规传闻或许只是一个导火索。美元进入升值周期以及“B转A”等方面的因素,给以美元为交易币种的B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行情。上证B股指数在进入11月后走势凌厉,截至上周五的40个交易日中只有6个交易日下跌。如果从股灾低点开始计算,上证B股指数涨幅达到70%,远超上证A股指数22%的涨幅。在这样的涨幅下,对于小众的B股来说,稍有风吹草动就可能引起“踩踏”事件,导致指数的大幅波动。

对于A股来说,在面临年线的压力迟迟不能突破,在B股的大幅下挫之下,市场顺势向下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从目前A股市场来看,市场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虽然昨日股指一次跌破5、10、30日多条均线,但是60日均线仍是较强的支撑。同时,该均线也在稳步向上。因此,市场下降的空降并不大。市场用急跌的方式来换取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毕竟要突破重要的均线,只能下蹲才能跳的更高。

总的来说,目前并不是悲观的时候。在2015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大跌或许将给有意布局来年的资金以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