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重磅利空突袭A股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28 15:3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三大股指纷纷高开,早盘总体上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态势。午盘,B股指数开启疯狂跳水模式,指数大跌超7%,受此影响,股指纷纷回落,跌幅一度超2%。截止收盘,沪指大跌超2%。

热点板块:

无人驾驶成CES焦点,早盘汽车电子板块表现强势,亚太股份(002284)、东风汽车(600006)强势封上涨停,盛路通信(002446)、双林股份(300100)、全志科技(300458)等汽车电子概念股纷纷大涨;虚拟现实发展加快,今日虚拟现实板块延续前期强势,岭南园林(002717)一度封上涨停,联络互动(002280)等个股均有强势表现;石油矿业开采板块走势也较为强劲,山东地矿(000409)、鄂尔多斯(600295)强势封涨停板,美都能源(600175)大涨。

消息面上:

1、保监会今日披露的《2015年1-11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前11月,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5271.44亿元,占比14.07%(前10月为14.02%),11月当月投资增加407.76亿元。

2、中国保监会本周将召集保险机构开会,讨论风险监管事宜。中国保监会将于12月29日上午9点拟召集保险机构开会,会上或将就加强风险监管进行讨论。对于这一紧急会议,各保险公司均表示出高度重视。从多家保险公司的内部反馈来看,目前确认参会的基本都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且“一把手”居多。

4、两市融资余额微降。截至12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029.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4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047.72亿元,增加7.47亿元;两市合计12076.79亿元,减少4.02亿元。

B股大跌原因:

1、B股指数在近三个月涨了70%,从K线图上看,指数已经连续上涨13个交易日,有些个股股价已经回到股在前水平,加之年末资金兑现强烈,许多资金选择获利了结。 2、B股实行的是T+3的交易制度,也就意味着只有在卖出股票3天后,资金才能够到账,而此前已有消息称2016年起将实行新的外汇管理制度,这也是B股巨幅波动的原因之一。 3、周末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获得人大通过,加之国际板、科创板上市提速,导致B股边缘化。

【私募论市】

私募警惕高估值 布局低估值价值股

跨年之际,不少私募机构已着手布局明年行情,根据格上理财近日调研的情况显示,大部分私募机构普遍认为牛市格局不变,2016年将大概率延续震荡格局,但市场将出现分化,整体行情不再。

长期看好

近日,格上理财调研了多家主流私募机构,其管理规模约占私募行业的14%,调研结果显示,私募机构普遍认为长期牛市格局未变,明年将大概率延续震荡格局,但市场将出现分化,整体行情不再。

从长期角度看,重阳投资认为当前的存量杠杆已非常有限,清理杠杆对市场的影响也将边际弱化,加上当前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足,改革提速未变,市场不大可能再现类似8月份的下跌幅度,区间震荡的格局不变。淡水泉投资则认为A股市场自6月份大跌以来,经过前期修复,近期正在回归常态化,市场出现了估值上结构化差异,一方面存在结构性泡沫,另一方面部分资产也明显被低估,基于对经济中长期前景的乐观判断,短期内对A股不应太过悲观,市场依然存在较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格上理财调研数据显示,近10%的私募机构认为随着利空因素的逐渐消化,2016年一季度经济有望逐步企稳,春播行情值得期待,可提前布局。如神农投资认为若明年一季度经济企稳,市场反馈可能会非常正面,“资产配置荒”的出现也一定会使社会资产倾向于配置权益、股票市场,届时将出现新一轮牛市。

青睐低估值

调研数据显示,有38.44%的私募机构建议多看少动、谨慎投资,警惕市场风险,如弘尚资产、神农投资、拾贝投资、和熙投资等,多维持中性稳健仓位。而对于结构性投资机会的把握,私募机构指出需防范局部资产的估值泡沫、市场风格切换风险,由于年末资金结账、排名等因素导致的市场波动风险,以及超预期事件导致的踩踏风险等,宜采取灵活操作策略,适时选择获利了结。

和聚投资认为,目前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估值仍然偏高,创业板仍有70倍市盈率,而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价值权重股市盈率仅13倍,将谨慎对待高风险特征领域的股票。随着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调整,或引发市场风格的切换,低估值的价值股将更具吸引力。

在具体行业配置上,私募机构存在较大分歧,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等较关注蓝筹、行业龙头的投资价值;而展博投资、鼎锋投资、汇利资产等更偏好具向上空间的优质成长股;兴聚投资、弘尚资产、六禾投资、和熙投资等建议适当紧抓改革、转型、创新等主题投资机会;而神农投资、拾贝投资、中欧瑞博投资、景泰利丰资产等则对市场持谨慎中性态度,认为需进行投资组合的均衡配置、好中选优。

中欧瑞博投资认为,2016年二季度之前,如果没有超预期的重量级突发因素出现,市场将会维持非牛非熊的平衡运行格局。多头缺乏宏观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改善的支持,空头也由于宽松货币政策、股权资产的配置优势受到制约。在3300点之上,要越涨越谨慎,3300点之下要越跌越积极。将以平衡心态,维持仓位中性,通过选择配置的方向与品种获取收益。(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