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四大积极因素为行情续命 主力另辟新做多路线

来源:广州万隆 2015-12-28 11:2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周末有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通过的利空消息,但在当前四大积极因素为弱势行情续命下,周一大盘反而在创业板指带动下表现顽强。投资者在缩量反弹下,须防范好风险与控制好的前提下再适当参与,以把握结构性机会。

为股指弱势行情续命四大积极因素分别为:首先,上周打新资金今日迎来解冻,万亿打新资金的力挺令股指表现顽强;其次,临近年底,基金年终排名冲刺战在近期或剧烈打响,这有利于活跃盘面气氛;再次,举牌险资又添生力军,中融人寿接连相中3股,险资持续举牌说明A股局部估值还是比较低廉的,最后,各路资金回笼近尾声,1月份货币宽松预期重现,封杀股指下行空间。好股互动认为在这四大积极因素下,大盘深度可能性较小,创业板为首的市场结构性行情再现,因此对险资举牌、估值底位、业绩优良、主力建仓类个股,我们可大胆买入。 险资频频举牌A股,万亿资金回流确实能一定提振市场人气。不过在增量资金入市放缓下,大盘若要发起持续上攻行情也较为困难,主力另辟改革与新兴产业做多路线可能性较大,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主线。

1,中央首提农业供给侧改革,将以适度规模化降成本。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已经结束,市场并没有大肆炒作农业板块,1号文件渐行渐近,市场普遍预期启动可能一触即发。农业板块近期的震荡显示出市场分歧比较大,市场的犹豫正孕育着未来农业板块的行情。

2,CES临近无人驾驶汽车或为焦点。CES可能是近期影响市场风格和主题题材的最重大事件,目前市场预期将聚焦于虚拟现实、汽车电子两大主题,资金有望重点关注。

3,"落棋"交叉持牌 金融改革提速。金融改革是国央企改革领域里最明确,最落到实处的板块,而交叉持牌、混业经营的推进有望增强投资者对大金融板块看好的预期。

综合来看,在股指面临利空与利好双重夹击下,后市板块个股将进一步分化。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谨慎少一份冲动,对那些三无题材类个股逢高卖出为宜,同时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抗跌的个股,则可大胆逢低调仓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