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冲高回落 低吸滞涨题材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惠晨晨 2015-12-24 09:2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以银行、券商为首,权重轮动力挺沪指创出3684.57点新高,但尾盘权重转而领跌,加之年内最后一轮新股“抽血”等干扰因素,指数快速跳水,全天波动较为剧烈。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尾盘跳水多为针对超买指标的技术性回调,在短线不确定因素消失后,市场向好格局不改。

沪指新高后回落

昨日7只新股集中申购,沪指早盘承压走高,在金融、地产、家电等一二线蓝筹带动下,一度逼近前高3678点。午后波动加大,但券商股依然领出一波权重轮动高潮,中信证券一度涨停,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盘中冲高逾9%,沪指顺利超越前高,进一步向年线靠拢。不过权重变脸速度较快,引领尾盘全线回落,成长与主板的背离进一步加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636.09点,跌0.43%,深成指报 13007.87点,跌1.00%,中小板、创业板跌1.12%、1.97%。两市全天成交9965亿元,较周二增长14%,在新股“抽血”影响下实属不易。个股方面,两市共有670只个股上涨,1829只个股下跌,其中72只非ST股涨停,4股跌停。

一级行业中,非银金融涨1.48%,家用电器、银行小幅收红,超半数行业跌逾1%,传媒、通信、计算机下跌超过2%。以概念分类,举牌概念上涨1%,迪士尼、医药电商、垃圾发电、O2O、新三板、创投小幅收红,28板块跌幅超过2%,以前期较为强势的量子通信、工业4.0、互联网+相关板块居多,尤其大数据、基因检测、移动支付、网络安全跌幅超过3%。总体上,市场偏向二八分化。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已接近尾声,中国央行今年的货币宽松可能还未画上句号。一份外媒问卷调查经济学家的结果显示,在2015年仅剩的8天里,中国央行可能将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从目前的17.5%降至17%。三分之二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中国央行年底前将再次降准。

关注滞涨题材股

国联证券研究员陈晓表示,整体上,大盘依然强势,短线冲关年线是大概率事件,但在年线附近多空争夺仍将比较激烈,股指或会有反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关注量能变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结束,会议看点是政策定调和工作部署,相关政策将陆续出台,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继续,可积极关注现代农业、供给侧改革等相关概念及医药、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

华泰证券指出,目前市场明显出现热点及个股的分化,大盘冲高后有可能进入震荡整理,提防大盘日线背离引发的震荡。大盘放量上攻突破了3650点区域箱体上沿,表明指数反弹已经拉开序幕,但前期3700点上方压力较大,大盘在3700点一线压力区域仍有震荡过程,更多的是会选择震荡蓄势。从投资风格上看,险资偏好的还是一些低估值、高股息、高现金流的品种,但是,随着指数继续上攻,险资举牌频率会下降,市场风格难以切换,存量博弈仍是主导。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逐步逼近年线压力,制约大盘上行的是低迷的市场成交量,随着预交款打新落幕,后市场外资金或增加对A股的配置,大盘有望依托3600点,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尾盘两市快速杀跌,更多是为修复连续超买的技术指标,不必恐慌。而在指数新高后,权重股上行空间已经不大,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将探底回升,积极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