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新基金年末抢发行 公募抓紧布局2016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丁宁 2015-12-22 09: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上周新成立基金共11只,新发基金数量连续4周下降,主要原因是打新基金发行热度降低。

正在发行期的基金共22只,较前一周的27只下降5只。上周新发行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3只,被动指数型基金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9只,偏债混合型基金5只,债券型基金2只,货币市场基金1只,股票多空型基金1只。新发基金中多数基金认购截止日在12月下旬,随着年末临近,基金公司进入冲规模状态,年底前将进入新基金密集成立期。

而从类型上看,正在发行的基金中主题基金盛行,如沪港深主题(大摩沪港深新价值)、环保主题(嘉实环保低碳)、文体消费主题(工银瑞信文体产业)、互联网主题(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长盛互联网+)、智能制造主题(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大健康主题(国泰大健康)等,主题基金全面开花,基金投资工具性、配置性作用凸显。

在业内人士看来,年末发行的新基金一方面是公司为最后的规模排名增加“流量”,另一方面也为明年的投资提前布局。

而从近期基金对于2016年的投资策略来看,新兴产业依然是相对主流的配置方向。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2016年创新发展对应方向的关键布局最值得高度重视,主要包括中国制造2025、信息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核心方向,除此之外,其他发展方向中,如低碳循环、健康中国等同样值得关注。

“2016年仍然偏好成长股,明年布局的行业也没有变化,依然在成长类的新兴行业并打算把投资范畴延伸至与大健康相关的主题投资领域。”国泰基金杨飞表示,大健康其实除了医药生物等行业,其实还包括生态环保、文化娱乐、养老等方面,可选标的比较多,目前市场上医药保健等主题基金也比较多,可能覆盖范围更广一些。

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史博也认为,符合经济结构转型大方向的行业或题材会是2016年着重配置的区域,如教育、医疗、养老、体育、互联网 、共享经济、环保、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和工业4 .0等等。

需要指出的是,在普遍看好新兴产业明年投资机遇的同时,基于对供给侧改革政策落地的预期,也有部分基金公司表示蓝筹股明年同样存在交易性机会。

【新发基金情况】

基金规模重回7.2万亿 新发基金规模破1.5亿元 QDII基金迎利好

201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注定将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年。股市今年暴涨暴跌注定会成为未来数年百谈不厌的话题,而今年公募基金规模集体翻番也将成为未来几年行业发行策略的典型案例。截至本周新发基金已突破800只,首募规模破1.5万亿,双双刷新历史记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