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反弹趋势继续明朗 滞涨股现低吸机会

来源:天信投资 2015-12-21 09:2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个交易日已改前一周的颓势,大肆上攻,单周涨幅为4.2%,其中周一以一根小幅放量的中阳线开启了反攻的序幕,随后经历了周二和周三相继并排的缩量假阴十字星后,于周四再度出现拉升,并直逼3600点整数关口,周五早盘再接再厉,在银行等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一跃突破3600点整数关口。随后虽然遇阻回落,但依然以一根阳线收市,市场的表现较强。板块方面涨跌各半,其中摘帽概念、运输服务、基因测序、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量子通信、送转潜力、互联网、造纸、3D打印等板块小幅领跌。

技术面来看,沪指MACD指标已经完全出现相交之势,并且近一个月的MACD的绿柱终于消失,今日以红柱出现,预示短期内股指将正式开始上行;MA指标来看,今日虽然震荡走势,但是市场收入了带上影的十字星,并且股指依旧在各均线的上方,而且各条MA指标已经出现胶着的走势,似乎在运行的方向即将出现一定的逆转,且向上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短期来看,随着上周的中阳收市,从周K线的角度分析,市场也结束了连续三周交易的下挫,结束了周K线三连阴的走势;同时上周的成交量较前一周有所放大,我们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利空的兑现,市场对此的纠结一下子被释放,短期来看市场有望延续周K线的反弹格局走势。建议投资者投继续择机对近期处于调整到位、滞涨类的板块低吸布局!

消息面:

1、内地香港基金互认。

根据中国证监会[微博]与香港证监会签署的《关于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的监管合作备忘录》及有关法规,互认初期,基金类型主要是一些常规类型产品,包括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指数型基金(含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内地与香港互认基金的总额度为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保持资金进出基本平衡。

2、工信部推进中德工业机器人等合作。

据工信部12月18日消息,首届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发展与标准化交流会16日在上海召开。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建议,积极推进在工业机器人、3D打印、工业互联网与CPS、动力电池、网联汽车以及工业软件等领域与德方开展合作。

3、再度驰援千亿MLF。

年末临近,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微博]再度施以“援手”。央行18日傍晚公布,当日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0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