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2016资产配置谨慎为上 股权房产固收“三分天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21 08:5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将过去的2015是非常特殊的一个年份,市场处在繁荣与衰退的转折点。一方面,过去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同时伴随着“结构失衡”的旧增长模式正式宣告结束,而另一方面,新增长模式还未建立。

“未来中国的机会主要表现在抓紧放旧,需要政策上的调整,更重要的需要改革。” 谈及中国经济现状与展望,在诺亚2016财富创享峰会上“莫尼塔研究”董事长、财新智库董事总经理沈明高表示。

据悉,沈明高以“2016年经济展望:抓新放旧,有序转型”为题,围绕怎么样看待全球的流动性的趋势,怎么样看待中国的经济,人民币汇率的判断三个问题,进行深入的阐述。

面对2016年种种不确定,如何进行资产配置?诺亚财富也提出了2016年资产配置建议:私募股权投资方面,继续保持一个好的仓位,因为它代表新经济、代表未来。建议占比20%~30%。公开市场股票基金方面,经历今年的大起大落后会趋于平稳,明年上半年是一个估值修复的过程,下半年机会更大;从长期来讲,选择一些优秀的基金管理人,能够带来稳定的收益。

在房地产配置上,要继续优化,建议占比20%~25%。同时在经济下滑过程中,多持有一点现金并不是坏事,可以起到平衡和调节的作用,为好的投资机会准备好弹药,建议占比5%~10%。投资本质上就是低买高卖,而每次经济下滑都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明年类固定收益产品挑战会更大,一方面市场的钱很多,另一方面优质的基础资产不容易获得,所以投资策略上应该更趋于保守。有些看上去很美的类固定收益资产反而会蕴含很多风险。建议占比20%~30%。

“不管明年以及未来的市场如何波动,我们希望和客户发展两代人以上的关系,放眼我们几十年的人生旅途和家族的代际传承,短期的波动真的算不了什么。”诺亚财富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汪静波称,他们将通过全球配置分散风险,分享全球经济增长红利,为客户创造不仅止于财富的意义和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