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缴款打新本周告别演出 4只影子股或"抢镜"飙涨(名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 珊 2015-12-21 07:3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的最后8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将于周三开始陆续申购。这批新股发行完毕后,意味着市值+资金的新股申购方法将完成历史使命。明年开始,A股新股发行将按新规申购。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新一批IPO公司列表,周三将有7只新股井神股份、乾景园林、久远银海、华源包装、通合科技、盛天网络、华自科技进行申购,周四将有1只新股高科石化进行申购。上述新股中,主板2只,中小板3只,创业板3只,按照8只新股的预估发行价及预估申购限额,顶格申购这8只新股共需资金10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进行申购的8只新股中,盛天网络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内容与服务聚合平台运营商;井神股份建有江苏(井神)盐化工循环经济技术研究院等技术平台,盐碱钙联合循环生产工艺(核心发明专利)为国内首创;久远银海则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发展“军转民”事业在IT领域的重点支柱性企业,起源于国家“两弹一星”的摇篮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通合科技是国内率先实现功率变换全程软开关的电力电子企业,在功率变换技术领域拥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具备新能源汽车业务;高科石化主要从事各类工业润滑油与车用润滑油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领先的工业润滑油产品生产商之一,涉及油品改革,都具有丰富的题材效应,综合业内分析人士观点上市后爆炒的可能性较高。

实际上,自宣布IPO重启以来,影子股行情随即启动,高效的赚钱效应引来越来越多的资金“深耕”,并有纵深发展之势。

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参股企业上市过程中影子股的表现不可一概而论。IPO影子股在二级市场表现能否抢眼,需要结合两个因素来考虑。通常来说,IPO企业的持股比例与上市公司未来的收益呈正相关。上市公司如果是拟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或者二股东,那未来仅就溢价收益来说肯定会比第五大股东、第六大股东要多。同时,上市公司参股企业所处的行业,对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表现也有不少相关性,如果上市公司拟参股的上市公司是新兴的行业,符合国家经济转型的背景,又是当前政策的最新热点,未来想象空间较大的行业,那相关影子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会非常抢眼。

此次8只新股背后的影子股中,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汇鸿集团、华昌化工较受关注。上周这4只影子股均实现上涨,其中,汇鸿集团累计涨幅最高达到16.41%,广发证券紧随其后,累计涨幅为10.34%,华昌化工和申万宏源涨幅则分别为8.15%和4.21%,资金流向方面,广发证券和汇鸿集团均受到大单资金青睐,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37325.71万元和2217.63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