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春攻之前风云变幻 蓝筹行情持续性欠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美联储加息,A股市场不确定因素大半尘埃落定。市场在周四以普涨来释放压抑已久的热情,行情变盘窗口打开,冬季播种时机到来。春季行情有望在年末资金压力过后而展开。但在年底资金面欠佳、博弈更为激烈的情形下,真正春季攻势展开之前,少不了大幅波动和风格变换,洗盘之后才能扎实上攻。

尽管美联储加息对于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来说并不算利好,但对经过前期充分震荡的A股而言,不确定性减少、利空出尽也使得短线风险偏好有所提升,观望资金开始寻求布局时机。在机构对春季行情的唱多情形下,伴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政策预期丰富、 管理层呵护有加均意味着震荡向上、消耗上方压力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周四的普涨行情在周五被打破,蓝筹股“大象”频繁躁动,“中小创”再度回调,市场人气由此大幅回落。行情演绎提示投资者,普涨行情的持续性不足,利空释放之后的大分化是大势所趋,而行情节奏趋向于短平快,赚钱更为不易。

从资金角度来看,一方面,由于打新潮涌与年末结算压力结合,使得市场资金面短期内难以改善;另一方面,在经济转型升级加速与估值水涨船高的情形下,真正能够吸引资金持续介入的板块愈来愈少。

从博弈角度来看,年底资金排名战正在进行最后的殊死搏斗,风云变幻无常。存量博弈下的惯性思维方式一般认为,拉升大盘蓝筹股小票便会跳水,部分机构资金可能利用这种大众思维在年尾几日撬动变局,主力资金可能也在趁机换仓,将中小盘股中部分散户震荡出局。

但总体来看,年底这段时间在资金面掣肘下行情充满变数,蓝筹股行情持续性欠佳,“中小创”在博弈中难以独善其身,春季攻势仍需蓄势。面对愈来愈难以把握的节奏,试图踏准并赚钱实在是非常困难,抓住优质股耐心持有或许更适合大多数投资者。而考虑到安全性,将大小盘股均衡配置更为适宜。在行情大分化趋势下,边震荡洗盘边上攻突破是后期行情常态,守住优质股就不会轻易被震出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