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深两市早盘涨幅逾1% 反弹持续概率较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17 12:4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早盘涨幅逾1% 反弹持续概率

周四,沪深两市高开走高,创业板指涨逾1%。截至早间收盘,上证综指报3568.68点,涨幅1.49%,上涨52.49点,成交2142亿元;深证成指报12755.68点,涨幅1.96%,上涨244.65点,成交3525亿元;创业板指报2814.25点,涨幅1.85%。早间两市成交额合计5667亿元。

伴随股指上升行业板块温和普涨,券商股、军工股、房地产、高送转盘中均拉升,充电桩、房地产、福州新区、高送转、高校、赛马概念、IPV6、水利建设、前海概念涨幅居前;贵金属、海洋经济、石油行业、智能穿戴、基本金属涨幅较小。

西南证券认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勿须过度担心未来市场。美联储加息很可能将导致资本从新兴经济体流出,新型经济体的出口产品将拉低未来美国的通胀率,从而对进一步加息形成负面影响,甚至不排除将美国再度拉入宽松周期。短期内,西南证券进一步认为,市场此前已经充分反映了本次加息,该事件的冲击将较为有限。

策略上,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有可能成为市场向上突破的催化剂。市场早已消化美联储加息可能带来的影响,加息靴子落地有可能成为向上突破的催化剂,目前市场在缩量下跌后选择了反弹向上,反弹持续概率较大。

【资金动向】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注册制时间表明朗化。同时,其推出时间明显具有弹性化,与当前市场预期的马上推出形成鲜明对比。市场有望短线反弹,但年底震荡格局仍难改变。

基金对经济转型背景下确定性资产的配置需求,使得互联网和新兴科技领域将继续成为明年最为核心的主题。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昨日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对股市存在重大影响的因素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宏观经济层面,主要包括经济增长,具体会体现到汇率及利率等领域,尤其是汇率风险更为突出;二是市场制度层面,比如注册制、国企改革等。

今年的高送转行情似乎来得比往年早,而公布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也受到资金追捧,从最早的顺荣三七到最近的通达股份等,多数个股均在公布高送转预案后股价连续涨停。股价表现最强的财信发展更是在短短七个交易日大涨近八成。盘后数据显示,炒作高送转行情的主力以各地游资为主。

【市场研判】

时值岁末,眼下的股市行情是鸡肋行情或是播种行情?这一问题再度成为市场热门话题。从核心机构投资者配置分析,岁末行情必定是播种行情而非鸡肋行情,因此投资者需要关心的是如何辨别蓝筹股和成长股,而不必再对慢牛趋势忧心忡忡。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表示,“美联储加息和美国经济强劲两个因素的叠加,会使得美国对国际资本的吸引力增加。也因此会有一部分资金从诸如中国等的新兴市场流出,流向美国。”一家总部在上海的大型券商首席分析师则表示,无论加息还是不加息,短期内对A股市场影响并不会太大。

华泰证券认为,无论是否连续加息,美元在2016年将呈现弱势,对全球风险资产至少不是利空。目前点位的A股市场,会将美联储加息理解为靴子落地。当前市场与6月、8月下跌最大的不同是利空的可预期性和可评估性,维持市场将会在12月中下旬至16年上半年继续反弹的判断,在市场反弹的过程中,成长股将比蓝筹股反弹更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财信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