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兴业证券:新兴市场汇率和股市或迎来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璐 2015-12-17 09: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后,新兴市场汇率和股市有望迎来反弹的窗口期。按照历史经验,首次加息预期的兑现往往是美元阶段性高点和新兴市场汇率、股市等风险资产价格反弹的起点。

兴业证券策略周报认为,近期市场调整中成交明显萎缩,剔除停牌个股,全市场约3/4的股票已经缩量至过去一个月最大成交金额的1/3以下,市场本身也孕育了变盘的可能。中性假设下,春季行情启动时点在明年1月中上旬,主要扰动因素包括:岁末年初资金做账回表压力;年末排名考核过后,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者调整持仓结构引发的波动。

因此,兴业证券认为,投资者更应当以积极的心态来看待12月以来的调整。在钱多、经济弱、资本市场为转型服务的确定性前提下,行情的系统性风险不大,故仍应保持底限思维。基于对明年春季行情驱动因素的判断,未来3-4个月,无论是上证综指、还是创业板成指,向上空间都大于下行空间。

至于标的选择,兴业证券认为,本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积极寻找α布局。对于一些已深入研究且风险收益匹配度较好的标的,利用短期调整而怀着怜悯的心买入,为跨年度行情乃至明年全年布局。从明年全年来看,α策略的有效性将显著超过今年。2016年春季攻势不应遗忘播种周期股。

兴业证券预计,基于供给侧收缩的逻辑,周期股2016年有一波躁动的机会,建议关注锌、钨、稀土等行业,以及供给收缩叠加需求不错的锂、钴等行业。美联储首次加息后是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的时间窗口。从历史经验来看,美联储首次加息落地可能是美元阶段性高点的时刻,掣肘大宗商品反弹的因素消失,带来大宗商品超调后的反弹机会。此外,周期性行业自身已经进入产能加速出清阶段。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确定,提升产能出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