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高送转概念全线上扬 题材轮动特征明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16 12:3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送转概念全线上扬 题材轮动特征明显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十点过后两市进一步走高,创业板指涨逾1%。截至早间收盘,上证综指报3535.21点,涨幅0.71%,上涨24.86点,成交1422亿元;深证成指报12581.56点,涨幅0.69%,上涨86.31点,成交2564亿元;创业板指报2774.6点,涨幅1.05%。

盘面上看,概念股持续走强,高送转、全息技术、蓝宝石领涨两市并全线上涨,智能穿戴、参股保险、工艺商品、油改概念、石油行业紧随其后;西藏板块、超级电容、网络安全、前海概念、船舶制造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西南证券认为,窄幅震荡,勇于逆向操作。市场总体上仍处于区间震荡格局未变,在“上有顶,下有底”的慢牛格局下,呈现出鲜明的题材轮动、大小切换的特征。

操作策略上,渤海证券建议,仍以逢低布局为主,重点关注有基本面支撑、估值具备优势的个股,年报预期高增长个股以及高送转潜力股,以待行情的到来。持续看好三大环境战役下相关重点细分领域的发展,以及PPP、国企改革等主题投资机会。

【资金走势】

券商股在周一大涨之后,昨日全线下跌,再度上演“一日游”行情。监测数据显示,昨日24只券商股23只呈现资金净流出,合计流出资金近30亿元。

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全天窄幅整理,最终沪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成指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7145.6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放大,但资金减持套现现象较为突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48.07亿元。

【市场研判】

近期,随着经济数据逐步好转,宏观经济政策延续积极财政与稳健的货币政策,针对股市顽疾的改革也将展开,长达5年的熊市有望终结,融冰之旅已经正式开启。首先,积极财政政策与稳锦币政策得以延续,没有水分的增长助推明年经济有力回升。

有机构认为本周最大市场风险莫过于美联储是否加息。但随着周三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和打新洪峰过境,扰动市场的因素将逐步弱化,市场短期利空出尽,多空力量强弱对比将出现积极变化,A股或迎来阶段性好转。

近期市场震荡加剧,各主题、行业轮动加速。有基金经理感慨,近期市场赚钱效应减弱,操作难度加大,公募基金开始逐步收缩战线,整体减仓较为明显,部分私募基金也是积极进行仓位控制,并加大波段操作力度,在基金看来,美联储加息后有可能是利空出尽,或有一定交易性机会。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2016年度策略报告会召开。东北证券认为明年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略好于2015年;未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2016年上证指数可能的核心区间将运行于2850-4000点,来自流动性因素对市场的支撑可能要明显弱于2015年。投资机会方面传统产业和新需求、新效率方面均值得挖掘。

安信证券认为,时间上,明年很难有从年头至年尾跨年性上涨。风格上,明年一季度关注大盘蓝筹股,二季度至四季度风格或许切换至成长股。

【板块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本轮走势有望成为今年年底的红包行情,随着行情的纵深发展,监管层提倡的现金分红股有望迎来价值修复行情。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2009年以来现金分红回报率(算术平均)高于1年存款利率的公司有24家,其中,九阳股份、宁沪高速、江铃汽车等三家公司现金回报率最高。

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城镇化主题已上升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层面,在中国社会未来发展过程中,其重要性将愈加凸显。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明年经济政策令市场关注,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有望继续聚焦农业。在此预期下,农林牧渔板块已经开始提前预热,出现持续走强态势。

东方证券认为,农配电设备景气度高,工业用配电设备需求滞后经济周期。二次设备企业订单充裕,但增速放缓,第六批部分监控降价幅度大,保护价格变动小。一次设备招标价格回升,盈利能力有所改善,关注拐点型公司和密切跟踪特高压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