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赢资管爆出“退伙”诉讼 崔军强攻新华百货资金链承压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石丽晖 覃秘 2015-12-16 09:0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百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上海宝银是新华百货的第一大股东,但非实际控制人。崔军方面虽然表态不排除发起“要约收购”,但同时表示,在新华百货面临退市风险的情形下,不会以要约方式收购股份。有分析认为,阳光私募基金在与产业资本的争夺中,可能仍缺乏长期“战斗”的实践。

新华百货今天披露了上海宝银的《收购报告书》,在合计持股比例已经达到32%的基础上,崔军方面表态未来不排除发起“要约收购”,但在新华百货面临退市风险的情形下,上海宝银不会以要约方式收购新华百货股份。同时,上海宝银披露收到上海宝赢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伙人要求退伙的诉件,暴露出公司作为阳光私募基金,在与产业资本的争夺中可能仍缺乏长期“战斗”的实力。

收购报告书显示,12月8日,上海宝银旗下基金“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账户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新华百货股份,占新华百货已发行总股份2%,导致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新华百货32%股份。此次增持的价格区间为29.31元至33.75元。

报告书称,上海宝银是新华百货的第一大股东,但并非实际控制人,不排除在未来的12个月内以“要约收购”或其他方式继续增持新华百货的股份。上海宝银同时表示,在新华百货面临退市风险的情形下,上海宝银不会以要约方式收购新华百货股份。

在一些观察人士看来,这事实上已经堵住了未来继续增持的可能性。此前,新华百货已经对可能发生的要约收购提出警告,称截至2015年12月9日,新华百货非社会公众股的持股比例已达70.322%,上海宝银如以要约方式收购新华百货股份(不低于5%),公司将因不具备上市条件而面临退市。

另外,作为阳光私募基金,上海宝银利用产品募集的资金与产业资本战斗的缺陷也开始暴露。报告书透露,12月6日,崔军收到上海金山区法院应诉通知书,原告要求确认于2015年4月4日从崔军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上海宝赢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退伙,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向原告支付自2010年3月29日成立之后产生的有限合伙企业利润,暂估值327.43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

“从披露的数据来看,目前要求退伙的资金规模不算大,但这暴露了一种风险,即一旦双方的僵局长期持续下去,部分合伙人可能不愿意再坚持,就会给产品带来较大的流动性风险。”有接受记者采访的阳光私募人士表示。此前,已有多位行业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醒这种“短融长投”的风险。

崔军或许已经在为流动性做储备,一个途径是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据披露,今年9月9日,上海宝银已将“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所持有的新华百货5100万股(占新华百货股份总数22.06%)质押给天风证券,约定的回购交易日为2016年3月8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