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目药业12.5亿并购科泰生物 长城集团借势固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16 08:3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目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长城集团昨天刚刚拿下控股权,天目药业即于今日公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昆仑投资、连联国际、维生制药、连伟、周莉及其他82名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的科泰生物100%股权,交易作价12.5亿元。同时,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35亿元。其中,长城集团拟认购约6亿元,交易完成后,长城集团的持股比例将由16.77%增至23.95%,控股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根据方案,本次公司收购科泰生物100%股权,其中股份支付金额为7.57亿元,公司拟以22.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3404.47万股支付,另支付现金4.93亿元。截至2015年10月31日,科泰生物预估值为11.55亿元,考虑到科泰生物评估基准日后现金增资1亿元,双方协商交易价格为12.50亿元。此外,公司拟以22.5元/股的价格向长城集团、欢游投资、裕明电子三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35亿元,股份发行数量不超过4202.25万股。

科泰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科泰生物已经取得注射用磺苄西林纳等9个药品批准文件以及盐酸奥洛他定、特立普酶等多项非专利技术。其中,盐酸奥洛他定已经完成三期临床,进入药品批文现场验收环节,预计 2016年上半年投入市场;特立普酶是国家1.1类新药,2014年获得国家“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基金支持,目前已完成二期临床,正在进行三期临床。

经营数据显示,科泰生物2013年、2014年、2015年1至10月的净利润分别为569.03万元、2049.55万元、3204.75万元。本次交易中,交易对方承诺,科泰生物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9000万元、1.5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药品及相关保健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延伸药品、保健品生产、销售产业链,主要产品将拓展至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治疗领域,产品的销售区域也将由华东地区延伸至全国范围,从而使公司的收入来源进一步增加。

同日,天目药业还公告称,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对《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未获得通过,公司决定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根据原方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目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