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亿收购集团12笔资产 江苏国泰加速多元化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16 08:3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国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5月底高位停牌的江苏国泰15日晚披露了一个颇为庞杂的收购预案。公司拟以17.5元/股向公司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国泰集团等合计发行3.03亿万股,以及支付现金236.4万元,收购国泰集团旗下12家标的公司的部分股权或全部股权,合计作价53亿元。这些标的资产分涉外贸、金融投资及电商业务。

同时,拟不低于20.77元/股发行不超过1.69亿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35亿元,主要用于国泰中非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国泰东南亚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对国泰财务增资等项目。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公告称,本次交易对方为国泰集团、盛泰投资、亿达投资及其他195名自然人股东。此次重组拟购买的资产可分三大类。

第一类8家公司全是外贸企业,分别是华盛实业60%股权、国华实业59.83%股权、汉帛贸易60%股权、亿达实业60%股权、力天实业51.05%股权、国泰华诚59.82%股份、国泰华博51%股权、国泰上海60.00%股权。其中国华实业针对ZARA、GAP、H&M等欧美快时尚品牌及LIMITED等中高端品牌开发产品,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第二类3家公司是从事金融投资的企业。分别是国泰财务60%股权(重组前,上市公司已经持有20%股权国泰财务)、紫金科技100%股权、国泰华鼎100%股权。此举可以充分利用国泰财务的金融服务和风险控制功能,强化企业内部资金流的实时管控和集约化运营,降低公司经营管理成本,同时进一步探索跨境结算、离岸金融和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等业务,为集团成员企业提供各项增值服务,其自身的盈利功能也能为公司增收。

第三类即是购买慧贸通70%股权(国泰华鼎持有慧贸通20%股权)。慧贸通是由国泰集团和张家港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的国内领先的智慧外贸综合服务商,基于云计算的外贸电商平台,专注于全球进出口交易整合,以电子商务与互联网技术为实现方式,为广大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在线外贸资讯、单证制作、物流运输、报检报关、收汇结汇、核销退税、信保金融等全流程一站式进出口服务。

根据未经审核的2015年度标的资产盈利预测报告,上述标的资产2015年度模拟合并口径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1亿元。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江苏国泰对国泰集团旗下贸易供应链业务、互联网电商业务、金融投资业务等核心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在此基础上,辅以公司现有新能源、新材料业务,初步形成以金融和资本运作为引擎,贸易和实业为两翼的全方位发展格局,朝着一流国际化综合商社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国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