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压力因素再现 市场或弱势震荡

来源:中证投资 作者:葛春晖 2015-12-16 08:2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弱深强,大盘股休息小盘股逞强。今日,在最后8只“原版发行”新股即将面世以及美联储议息临近的双重压力下,市场或将弱势震荡。

昨日晚间,证监会批准了新的8家IPO公司重启新股发行。证监会表示,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最后8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意向书。

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A股所面临的环境和12月4日之后大盘面临的局面相似。上一批新股申购完之后,证监会也马上发布了新的一批新股IPO。大盘从12月4日开始便经历了一段小幅阴跌的行情。对照来看,随着最后8只新股启动发行程序,未来几日市场或也将承压。

除了新股即将发行之外,明天美联储将公布议息结果。在没有定论之前,美联储的加息始终是悬在A股市场上空的一把利剑。在这把利剑未除之前,做多的动能将会受到限制。而且从市场情绪上来看,今天作为美联储加息前的最后一天,为了避开可能的下跌,部分谨慎的投资者或许会先落袋为安,待到市场走势明朗之后再次进入。

从技术上来看,目前沪指处于30日和60日两条均线之间,其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同时其成交量也相对比较清淡,市场交易不太活跃。在这种情况下,指数或在两条均线之间来回震荡整理。

总得来看,市场目前的主基调仍是震荡整理,短期难有趋势性行情。不过,在震荡市中结构性行情往往上演,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题材性机会:

首先,由国家网信办、科技部、工信部、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5日在桐乡乌镇开馆。鲁炜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中国正在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的致辞。如此多的国家领导人和部长与会,说明互联网大会巨大的吸引力,也将进一步促进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证券市场相关板块和公司众多,如中国智造、互联网+、网络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上市公司如银信科技(300231)、新国都(300130)、北纬通信(002148)、数码视讯(300079)、焦点科技(002315)、梅泰诺(300038)、启明星辰(002439)、蓝盾股份(300297)等。

其次,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前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5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国电信在该博览会上发布新产品“爱WiFi”,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打造全国最大的免费WiFi服务体系。中国电信表示,该平台建成后,可以通过广告回报等方式,使免费特性永久持续。乌镇即是地方政府联合电信打造的第一个爱WiFi小镇,网速最高可达300Mbps。移动互联网时代,免费WiFi是吸引海量用户的新入口,也是促进信息消费和宽带中国战略的重要着力点,支付宝、小米等互联网巨头均在积极进入免费WiFi市场。相关设备供应商有望在无线网络建设大潮中受益,星网锐捷(002396)、烽火通信(600498)、华东电脑(600850)等A股公司曾中标电信设备集采。

第三,工信部网站15日披露,为落实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推动实现能源消费革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座谈会近日召开。会议提出要组织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做好需求侧管理试点示范推广,规范工业企业与发电企业电力交易工作。电力需求侧管理是电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消纳可再生能源发电,推动智能电网发展,以及节能减排等目标的实现,将为能源互联网建设打下重要基础。公司方面,科陆电子(002121)智能电网业务占比较高,还拥有光伏发电、储能、充电桩等业务;北京科锐(002350)主营配网设备制造,并积极布局电力运维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