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融规模持续萎缩 融资净流出明显放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16 07:5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12月11日,两融市场的规模为11541.63亿元,环比减少1.12%,连续第三周负增长,其中融资余额11511.80亿元,环比缩小1.12%,融资余量1194.08亿股,环比缩小1.43%,买入与偿还之比为0.96,净流出130.2亿。

成交量方面继续萎缩,创近几月以来新低,其中融资买入3363.24亿,融券偿还3493.5亿元。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29.82亿元,环比减少了1.39%,融券余量5.12亿股,环比增加了2.51%,卖出与偿还量之比为1.08.

近期无论是融资还是融券业务都成交清淡,而在经过持续回调后,融资余额净流出的速度也有所放缓。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融交易占A股成交量再次低于10%,短期市场或将进入平稳震荡的格局。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5个行业实现净流入,23个行业实现净流出,其中轻工制造、食品饮料、计算机等净流入比例居前。融券方面,9个行业实现净卖出,其中有色金属、电气设备、钢铁等净卖出比例居前。

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金刚玻璃、东方园林、立讯精密、大富科技、罗莱家纺;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上海电气、中金黄金、中航资本、太钢不锈、信立泰。本周截至目前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冀中能源、攀钢钒钛、露天煤业、以岭药业、盘江股份;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雅戈尔、中国电建、徐工机械、阳泉煤业、东方电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