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0.8亿揽艾科半导体 大港股份进军芯片测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柯贝 2015-12-15 09:1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停牌近三个月之后,大港股份于今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以10.76元/股的价格向王刚等艾科半导体的股东发行9409.85万股股份,并支付现金6750万元,收购其合计持有的艾科半导体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0.8亿元。同时,拟以9.69元/股发行不超过1.1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68亿元,用于支付购买资产的现金对价、艾科半导体的测试产能扩充建设项目和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艾科半导体是一家提供集成电路晶圆测试、成品测试、设计验证、测试适配器设计加工和整体测试解决方案的测试服务提供商,在射频芯片测试领域具备竞争优势,具备较强的射频方案工程开发、新产品验证能力和持续创新的研发能力,为苏州盛乾圆、深圳研电兴、杭州芯测、苏州日月成、中芯国际、天津唯捷创芯、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等国内国际知名芯片企业提供测试服务。自成立以来,艾科半导体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年均增长率在50%以上,具有较快的增长速度和较强的盈利能力。2014年、2015年1-9月,艾科半导体营业收入分别为1.5亿元、1.5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778.6万元、3501.95万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500万元、8450万元和1.05亿元。

公告显示,采用收益法确定的艾科半导体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08016.32万元,比账面全部股东权益增值69598.11万元,增值率为181.16%。

值得一提的是,艾科半导体的股东中创投云集,包括镇江银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红土信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镇江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其中,镇江银河创投转让艾科半导体的13.28%股权,交易对价1.4亿元;镇江红土创投转让5.39%股权的交易对价为5817.5万元;深创投转让5.25%股权的交易对价为5665.7万元;深圳红土信息创投转让2.11%股权的

交易对价为2276.5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房地产销售,受房地产行业波动影响较大。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入集成电路测试领域,集成电路测试可能成为公司未来最主要的盈利来源之一,使得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港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