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达信息 加码互联网医疗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5-12-15 09:0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健康中国正式升级为“国家战略”之后,医疗行业相关投资更趋红火。9月30日起停牌的万达信息今日出炉定增预案,拟以22.99元/股向交易对方发行4324万股,收购上海嘉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99.4%股权,从而全控嘉达科技。同时,公司还拟以22.99元/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94亿元用于公司“健康云”、“医疗云”项目的投资建设,嘉实投资将以自有资金和/或以其拟设立并管理的私募基金参与认购。

本次交易前,万达信息已持有嘉达科技0.6%的股权,本次分别再收购嘉实投资、联创利鑫分别持有的嘉达科技59.4%、40.0%股权,交易对价分别为5.94亿元、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嘉达科技于2015年11月25日刚刚成立,设立时初始注册资本为6亿元,经增资后,目前全体股东出资额合计10亿元,其中万达信息在本次交易前出资600万。目前,标的公司主要资产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相关领域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

尽管标的公司成立仅仅20天,但已完成了多笔并购,先手收购了四维医学、全程健康、药谷药业相关股权。由此,本次交易完成后,万达信息将间接持有四维医学90%股权,直接和间接持有全程健康100%股权,间接持有药谷药业92.04%股权,以及间接持有嘉达科技未来拟并购或投资设立主体的股权。

据了解,万达信息从1999年开始涉足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有着领先的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实施经验,本次交易前,公司曾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开拓城市公共事业线上线下业务。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将使公司进一步确立起涵盖医疗、医药、医保的“三医联动”发展模式,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手段打通及贯穿从健康生活管理、健康预防、分级诊疗、医药服务、社会支付、商业支付等全过程,为患者、医生、医院、药商、保险提供全方位医疗卫生健康闭环服务。同时,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通过云服务的方式构建拥有强大用户黏度的一站式医疗、医药、医保与健康服务平台,有利于实现公司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 有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近50家上市公司涉足互联网医疗。平安证券研报指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十万亿市场规模。医疗健康产业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医疗服务、健康保险、创新药、精准医疗及云联网医疗等细分领域将拔得头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