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试点扩至15个国家和地区 45天1900亿元RQFII增援A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统计 2015-12-15 08:4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4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央行与阿联酋中央银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维持350亿元人民币/200亿阿联酋迪拉姆不变,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同日,双方签署了在阿联酋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阿联酋,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RQFII试点资格,总投资额度达到1.16万亿元。在一个半月内,央行连续批准或上调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4个国家的RQFII试点规模为1900亿元。

央行认为,续签本币互换协议和批准阿联酋的RQFII试点资格,标志着中阿两国金融合作迈出新步伐,有利于中阿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

QFII入市步伐加速 11月份新开15个A股账户

11月份QFII新开A股账户回升。来自中国结算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QFII新开了15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7个,深市8个。

《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这是QFII连续第47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由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946个。其中,181个为今年新开。

QFII在今年2月份新开A股账户达到历史高点,当月新开了46个;10月份则只开了1个账户,为近4年来最低。

近期,与QFII相关的措施频出。为便利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运作,12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管理操作指引》。指引明确,对QFII投资额度实行相对统一管理,放宽产品之间额度调剂。QFII额度分为开放式基金额度、其他产品或资金额度。QFII机构可根据业务需要,向外汇局提出上述两类额度的申请。

此外,证监会数据显示,目前证监会共批准了291家QFII。至于额度方面,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27日审批的QFII投资额度为790.99亿美元。

来自中国结算的数据显示,11月份新增投资者数较10月份有所增加。11月份新增投资者数为147.19万,较10月份增加37.96%。截至11月末,期末投资者数为9768.8万 ,其中自然人9740.78万,非自然人28.02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