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超低排放与雾霾共振 关注大气治理领域

来源:中投证券 2015-12-14 09:0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国务院会议决定,要求2020年前全面实施燃煤机组的超低排放,东部地区提前至2017年前完成,中部2018年前完成。此项政策的出台时间和力度超出市场预期。2015年以来,由于大气治理行业整体空间趋于饱和,增长乏力,而能够带来增量空间的超低排放政策争议不断,市场对大气板块预期较低,板块15年总体下跌12.11%,跑输环保板块34百分点。我们认为,此次政策的出台产生预期差,板块有望进入修复行情。此外,北京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预计8日到10日京津冀地区将再度出现大范围重污染天气,雾霾天气短期对板块产生刺激影响。因此,在超低排放政策和雾霾天气共振下,我们近期看好大气治理板块的投资机会。

市场回顾:本周大盘股强势上涨3.02%,环保股仅上涨0.33%,在所有行业中排名居末。其中,以高估值为代表的节能(-2.85%)和监测(-0.33%)板块表现较差,相对低估值的大气(+1.27%)、水务(+1.26%)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来看,富春环保、江南水务、钱江水利、华西能源、渤海股份涨幅居前。

行业动态:国务院会议决定2020年前,对燃煤机组全面实施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东、中部地区提前至2017年和2018年达标。环保部显示,11月26日至12月1日京津冀地区出现今年以来最严重的持续性污染天气;发改委印发《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在开展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的同时,逐步开展河道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环保部、科技部印发《国家水安全创新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大力推广膜技术、充分发挥膜生物反应器等技术;国务院出台《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方案》。

投资策略:短期来看,我们建议重点把握大气治理领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具有超低排放技术和相关经验的标的,配置清新环境。其次,我们建议提前布局16年高景气度子领域,建议关注爆发性强的土壤修复领域、投资确定性高的市政污水处理以及政策扶持力度较大的秸秆发申领域,标的上建议配置永清环保、巴安水务、渤海股份、长青集团。

风险提示:政策落实风险、项目拓展风险、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