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业股份定增32亿开启“金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14 08:4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业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继房地产、黄金矿业之后,天业股份又大手笔开启金融板块业务。天业股份12月11日晚间公告,拟以每股11.97元定增不超过26733.5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2亿元。其中,12亿元用于增资济南市高新区天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16亿元增资博申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4亿元建设社区金融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天业小贷成立于2011年,是山东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之前天业股份通过收购持有其90%股权。截至2015年9月30日,天业小贷累计发放贷款406笔,累计放款额度53715万元;累计回收贷款316笔,金额为38845万元;保有贷款90笔,贷款余额为14870万元。2014年及今年前三季度,天业小贷净利润分别为1168.7万元和801.4万元。通过本次定增增资,天业小贷将实现山东省内业务全覆盖,与上市公司其他业务板块充分融合。

博申融资成立于2015年1月,天业股份持有其75%股权。博申租赁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盈利来源主要为租赁业务收入、残值收入及租赁手续费、咨询服务费收入等。目前博申租赁已经和核电、石油、能源等行业的部分国家大型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博申租赁将依托天业股份及天业集团的影响力,在上述领域深耕精作,并适时开展商业保理等其他创新业务。

社区金融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初期,以天业股份旗下管理的12个社区为基础,搭建基于社区管理的数据中心和信用评估体系,针对社区内居民、家庭及相关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随着平台运作的不断稳定与成熟,将与其他物业管理公司合作,建立共享的信用信息数据库,以社区为依托,针对个人、家庭及相关微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面临挑战,公司通过在金融行业布局,让金融与现有主营业务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实现公司从房地产和矿业双轮驱动到金融、房地产、矿业多元化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济南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