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刚玻璃:“魔术师”罗伟广举牌 浮盈近一倍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2-13 09:4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牌之后,股价连续拉出5个涨停板的金刚玻璃(300093)在周五收盘下跌2.95%,成交额超过20亿元,两市依然有不少资金在开板之后争先恐后地买入。毫无疑问,A股市场的资金对于“资产重组+举牌”的迷恋始终保持着较为亢奋的状态。

从今年4月份的第一次停牌开始,金刚玻璃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也正式拉开了序幕。而曾经的私募冠军、当前新价值投资掌舵人罗伟广也注定成为这场大戏的主角;他所运用的资本运作手段宛如魔术师一般,使其资产和财富高速增值。

技艺精湛:罗伟广举牌浮盈近一倍

金刚玻璃12月3日晚间公告,金刚玻璃拟14.53元/股向罗伟广、前海喜诺、至尚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喜诺科技100%的股份,喜诺科技持有OMG新加坡64%的股权;向纳兰德基金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OMG新加坡36%股权;公司将合计发行2.06亿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金刚玻璃将直接及间接持有 OMG新加坡100%股权,其作价约为30亿元。同时,上市公司向罗伟广、嘉禾资产(嘉逸投资)、珠海乾亨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

然而此前,金刚玻璃控股股东拉萨市金刚玻璃实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17日与罗伟广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金刚玻璃21,287,100股股份,占金刚玻璃总股本的9.86%。也就是说在标的资产之前,罗伟广已经是金刚玻璃的第二大股东。

在股权转让协议中显示,后者将在2016年1月有权选择是否继续受让拉萨金刚拟再次转让的300万股。值得一说的是,此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20.8元/股,罗伟广受让标的股份转让的总价款为442,771,680元。如果按照周五40.40元的收盘价计算,罗伟广账面浮盈将近1倍。

金刚玻璃本次收购交易中,交易对方罗伟广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是交易对方纳兰德基金的实际控制人。根据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此次收购交易完成后,罗伟广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中国市场奇特的投资文化,一家上市公司再好的业绩还敌不过一则资产重组的传闻,这就是A股市场。”一家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金刚玻璃资产重组的案例近期获得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仅仅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罗伟广先前举牌的股权已经大幅浮盈。

标的估值30亿元:没有软件著作权及注册商标

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为喜诺科技100%股权及OMG新加坡36%股权。OMG新加坡的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点对点的多媒体传输解决方案,业务是针对电信运营商、内容提供商及其终端客户的需求定制开发的OTT端到端解决方案并提供升级服务,可以支持视频应用、认证计费、门户功能等。

OMG新加坡目前主要收入来自OMG媒体运营平台收入,并在积极探索与内容供应商的广告分成、游戏分成等新业务模式。

截至预估基准日2015年10月31日,OMG新加坡100%股权按照收益法预估值约为30亿元。1年时间,这家公司估值从9000多万暴涨至30亿,金刚玻璃并购标的增值速度的确很高。

就是这样一个估值30亿元的公司,OMG新加坡到目前为止未拥有任何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注册商标。深圳交易所在问询函中,也提出了这个问题。

金刚玻璃在回复中表示,成立时间较短,先前规模较小,核心成员主要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了研究开发工作中,在专利保护方面的投入力度不够等原因造成了OMG新加坡未拥有任何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注册商标。

尤其要注意的是,OMG新加坡自今年8月份以来才开始受到罗伟广本人的青睐,罗伟广通过间接或直接的形式入股其中,这也就是市场所说的“突击入股”拟收购标的。本次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中罗伟广持有的喜诺科技12.6330%股权以及纳兰德基金持有的OMG新加坡36%股权的交易价格合计为13.22亿元。

一拖再拖的复牌:

完美躲过暴跌

金刚玻璃2015年5月19日起再次停牌交易,理由是因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三个月之后,金刚玻璃丝毫没有复牌的打算,并且发布公告继续停牌。8月底,深圳交易所向公司发出了《关注函》。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指出,截至8月25日,公司(金刚玻璃)股票已停牌超过三个月,连续停牌达70个交易日。公司提交的延期复牌理由不符合规则规定。为保障投资者权利,请你公司于8月28日前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并办理股票复牌业务。

8月26日,金刚玻璃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中表示继续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11月20日,金刚玻璃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直至12月3日晚间,公司才公告称股票于12月4日复牌交易。

上述券商人士表示,公司停牌期间躲过了市场非理性的暴跌,当然也存在为了躲避大跌而拖延复牌的嫌疑,股价的上涨应当是参与此次资本运作各方乐意看到的,公司在信息披露的过程中也是环环相扣。尤其是此前罗伟广的举牌并非在二级市场完成,而是通过协议转让,这似乎完全规避了内幕交易的嫌疑。

“不过,这一系列眼花缭乱的运作也有令人生疑之处,就在罗伟广逐步获得金刚玻璃话语权的同时,其也正在入股拟收购标的资产,这两件事件的发生时间几乎重叠,而且拟购买的资产的估值在短时间内暴增,这一系列的运作就像魔术师一样。”该券商人士表示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刚光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